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李柱銘的「吳三桂」理論供出美英圖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8]     我要評論

徐 庶

 李柱銘在《壹週刊》發表了題目為「似曾相識」的文章,不打自招,說明了反對派的後台老闆正是外國勢力,外國勢力企圖奪取香港的管治權,蓄謀已久。民主是中國人民當家作主,絕對不能讓殖民勢力繼續干預香港,不能夠讓外國人的「兒皇帝」管治香港。所有的民主選舉制度,都要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地位,香港並沒有「公民投票」、「公民提名」的憲制。在外國勢力支持下的反對派,他們舉起「民主」的旗幟,現在其幕後力量已經暴露無遺了,他們不過是企圖重演在中東和北非出現的顏色革命,企圖用暴民政治改朝換代,奪取政權。

 李柱銘說,應該引入外國勢力,「英美等外國政府實在是有責任監察《聯合聲明》的落實,況且,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Clifford A. Hart, Jr.),與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施維爾(Hugo Swire),不過是表示支持香港在《基本法》之下實現真普選,這不就是北京的立場嗎?」李柱銘還指出了2003年反對派反對《基本法》的重要性和外國勢力干預的重大作用。李柱銘說,「在七一大遊行前,多個國家的政府已公開批評廿三條立法,包括美國、英國、歐盟、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等。而其中美國對廿三條立法的關注,除了由國會和駐港總領事先後提出質疑,最後,白宮更在○三年六月二十日發表聲明,清楚地反對廿三條立法,以及促請要盡早在港落實全面民主。另外,時任英國外交部次官韋明浩(Bill Rammell)所發表的聲明,亦對廿三條立法表示遺憾,認為違反《聯合聲明》,及不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現在反對派推行「公民提名」和「佔領中環」,李柱銘更加說這是「似曾相識」,策略依然照舊。這一番表態,說明李柱銘正是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清兵入關」之後,就是外國人在香港恢復殖民統治。

「似曾相識」策略再顯「吳三桂」嘴臉

 《中英聯合聲明》的內容,根本沒有保證行政長官普選產生,只不過是申明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在當地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李柱銘說要「由外國監察聯合聲明的落實」,要由外國監察2017年普選,完全是毫無法理的依據。1997年7月1日之後,香港所有的運作,都是中國的內部事務。2017年的行政長官選舉,一定要按照《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辦事,外國勢力無權干涉。行政長官提名的方式,很清楚提名權在提名委員會,而不是其他人,也不是其他機構。「廣泛代表性」就是指參照選舉委員會的模式,由四個界別組成,代表廣泛的階層和專業,使得行政長官不會傾向某一個階層、某一個行業,保證了行政長官即使換屆,也能保持香港的利益架構和政治平衡,保證政策的連貫性,保證了行政長官對中央人民政府負責和對香港人民負責,有利於香港的經濟平穩發展和民生不斷改善。

 憲制是主權的體現,是國家安全和國家發展利益的體現,也是防止國家分裂的法制保證。這種民族的利益和國家的利益是不可動搖的。香港吳三桂企圖引入美英勢力,企圖奪權,把香港的歷史都推回到殖民主義的時期,這是開歷史倒車,是絕對不會得逞的。「佔中」加「公民提名」,都是違法違憲的。既然李柱銘不打自招,講明了「反對派的波士就是美英勢力」,講明了要重演2003年的鬧劇,還要有人作為內應配合,要奪取權力。李的「似曾相識」策略,對七百萬香港人就是一次活生生的民主教育和《基本法》教育。

絕不能讓外部勢力干預香港

 民主是中國人民當家作主,絕對不能讓殖民勢力繼續干預香港,不能夠讓外國人的「兒皇帝」管治香港。所有的民主選舉制度,都要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地位,香港是一個特別行政區,並不是一個國家。香港並沒有「公民投票」、「公民提名」的憲制。在外國勢力支持下的反對派,他們舉起「民主」的旗幟,現在其幕後力量已經暴露無遺了,他們不過是企圖重演在中東和北非出現的顏色革命,企圖用暴民政治改朝換代,奪取政權。「佔領中環」根本就是暴亂的陰謀,把香港人推到流血的衝突中。戴耀廷近日大談香港人要學台灣的暴力政治,「在香港為爭取民主而坐過牢、流過血的(不要說坐多久和流多少血了),實在也是太少了」。這是圖窮匕現的表現。

 每到關鍵時刻,李柱銘都是冷血的對待中國人民的生命和利益。1989年,李柱銘要求西方國家制裁中國;1999年,李柱銘在立法會用英文演說,為美國轟炸南斯拉夫大使館殺死中國同胞進行辯護;2013年,李柱銘又提出了美英外國勢力有權干涉香港,推動奪權有理論。這說明了李柱銘的「民主」,是外國勢力在中國橫行無忌的「民主」。李柱銘以為時光倒流到鴉片戰爭年代,這種白日夢怎會成功?

相關新聞
「真普聯」立會方案既排除民主黨又要顛覆普選 (2013-10-08)
廿四味:余若薇扭曲「民主程序」目的何在? (2013-10-08)
「人力」組「佔中後援」 實為騎劫反對派 (2013-10-08)
管見集:李柱銘的「吳三桂」理論供出美英圖謀 (2013-10-08)
習近平釋放政治談判訊號 期待兩岸良性互動 (2013-10-08)
西方走廊:「關門遊戲」催活華盛頓火山 (2013-10-08)
環球視野:中央對普選立場一以貫之 任何挑戰或歪念可休矣 (2013-10-07) (圖)
廿四味:「學民」大話屈保安 「香港紅衛兵」走火入魔 (2013-10-07)
為了香港好 支持梁特首依法施政 (2013-10-07)
每周輿論動向:「佔中流血」惹眾怒 普選別節外生枝 (2013-10-07)
民主黨甘被綁架 最後一定被陰乾! (2013-10-07)
建設吉林省有特色的經濟結構 (2013-10-07)
「真普聯」方案只是彭定康方案的借屍還魂 (2013-10-05)
台灣馬王之爭有何出路? (2013-10-05)
戴耀廷吹響「亂港」集結號 (2013-10-05)
「流血論」暴露「佔中」暴力本質 (2013-10-05)
觀塘貧窮 (2013-10-05)
頂天立地:不能讓香港成為「反共」基地 (2013-10-04) (圖)
廿四味:真普聯三特首普選方案的要害是架空提委會 (2013-10-04)
加強兩地交流合作 把握香港發展新機遇 (2013-10-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