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淑梅足跡:迪拜飆沙之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5]     我要評論

車淑梅

 迪拜哈利法塔,樓高一百二十四層,外形猶如一棟棟疊起來的銀幣由地面至觀景台,電梯一分鐘到達,入場費AED一百塊,等如港幣二百。實在這兒到處都要收費,正如亞特蘭提斯酒店的水世界,飼養了近六萬五千條魚類,不時又有潛水人員在水中廢墟出現,甚是吸引。但,它設在酒店區內,非住客者要付費方可進入。幸好,我們訂了商場的Sea Fire餐廳,我告知保安如此情況,他單一單眼,我們入之哉,頗震撼。

 西餐廳沒有巨型水族箱在旁,但情調優雅,來自西安的女服務員過來招呼一下,倍感親切,也不及那位印度籍侍應,他如魔術師落力的招待得賓至如歸,本來我們八人,丈夫要T骨扒,太太要肉眼扒,他提議其中可改要是晚的BBQ牛仔骨(任吃),大家可分來吃抵得多,他真識做,我們當然在小費方面也識做啦,開心!

 整個迪拜行程,我最回味深入沙漠體驗驚險刺激的飆沙之旅,一隊十輛白色吉普車,車廂設有防撞鐵架,司機全是專業駕駛員。首先,在沙漠旁邊將車胎放去一半氣,然後駛上沙丘之上,再在沙丘之間快速奔馳,時上時下,嚇得我驚呼狂叫,司機大佬問:「你做乜咁大聲?」我答:「Happy。」他隨即哈哈大笑,特別加送兩個高難度,我的冷汗出來了,好玩!

 兩小時飛馳後再載我們到一個巨大營帳的營地,參加黃昏阿拉伯式燒烤派對,又可參與騎駱駝看落日,非常寫意。沙地上鋪滿地蓆和大咕o臣,大家席地而坐,欣賞精彩的肚皮舞表演,年輕舞孃,樣子甜美,又懂得搞氣氛,逗得全場歡喜,連小朋友也上台與她共舞。

 在中東地區有很多穿黑袍傳統服裝的女士,非常密實,但,在酒店的Disco(的士高)外,都有許多穿著入時性感的年輕男女,不少醉醺醺的,我相信平日生活壓力大,要在此等地方解脫一下。原來迪拜除獲酒牌的食肆外,其他任何公共場所一律不得飲酒,難怪那次在沙灘想飲啤酒,也介紹無酒精那一種。

 其實迪拜還有最吸引的地方——機場,廿四小時運作,二樓有免費WiFi,可睡在上面的休息坐椅,十八號登機閘前有一處提供免費餐飲的地方,凡過境超過四小時者即可享用,夠闊綽。

 中東之旅後豐富了我的FB和腦袋,期望下次出發去越南了。

相關新聞
百家廊:月光下的金雞湖 (2013-10-15)
翠袖乾坤:坐郵輪 (2013-10-15)
海闊天空:游走高加索 (2013-10-15)
琴台客聚:文樓課堂上煮咖啡 (2013-10-15) (圖)
杜亦有道:生命兩次一額汗 (2013-10-15)
思旋天地:順者留,逆者亡 (2013-10-15)
淑梅足跡:迪拜飆沙之旅 (2013-10-15)
百家廊:中庸之道 (2013-10-14)
翠袖乾坤:不閱讀的中國人 (2013-10-14)
跳出框框:棺材的香味 (2013-10-14)
琴台客聚:悔其少作考第一 (2013-10-14)
生活語絲:「左撇子」 (2013-10-14)
思旋天地:政經風雲變幻 (2013-10-14)
網人網事:棄私轉公 (2013-10-14)
此山中:高寧 (2013-10-11)
演藝蝶影:佛蘭明高中的美狄亞 (2013-10-11)
杜亦有道:四大美人各有一命 (2013-10-11)
琴台客聚:眼鏡總是有故事 (2013-10-11)
古今談:高速鐵路改變了中國 (2013-10-11)
翠袖乾坤:「熱血」與「著迷」 (2013-10-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