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言知玄:命格相同的風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6]     我要評論

楊天命

 早前讀報看到一對男女因發現對方與自己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出生,覺得彼此有緣,於是墮入愛河,這令我想起史上也有一位著名的歷史人物,也曾經努力尋找跟自己八字一模一樣的人,不過,他的動機並非希望與這些有緣人相會,而是打算把他們殺個清光!

 這位著名人物的名字,天命姑且賣個關子,各位不妨憑其身份及行徑猜猜。據說這位出生寒微之人,當年在登上帝位後,因害怕與自己擁有相同命格的平民,會與他爭奪江山,於是便浮起要把這些人全都找出來殺光的歹毒想法。不過,後來卻因為聽到一位與自己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出生之人的一番話後,才打消了這個念頭,救回不少的性命。

 這位有緣人到底對這位心狠手辣的帝王說了些什麼呢?原來這位平民是位養蜂的蜂王,表示自己正終日為飼養的九窩蜜蜂而勞碌。帝王聽罷他的自我介紹,突然靈機一觸:對方雖擁有與自己的八字一樣,但卻成為了治理九窩蜂的蜂王,而自己則是統領九州的皇帝,大家同樣為「九」而忙碌,兼且也同樣為「王」,所以命運實在有很多不同的應驗方法,故此八字相同的人,未必定會與他爭天下。也因如此,這位帝王終於放下了心頭大石,放過了那些與他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出生的可憐百姓。

 這位心胸狹窄的帝王是誰?據說他就是在登上皇位後,開始誅殺異己的朱元璋!事實上,就算不把那些八字相同的人找回來問話,憑想像力也可得知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出生之人,其命運絕不可能相同:試問一個誕生於戰場的人,與一個誕生在和平大城市的人,其一生又怎可能一樣?

相關新聞
百家廊:新疆的孩子們 (2013-10-16) (圖)
琴台客聚:是時代辜負了她們! (2013-10-16)
翠袖乾坤:梅艷芳逝世10周年 (2013-10-16)
天言知玄:命格相同的風波 (2013-10-16)
生活語絲:憶老爸 (2013-10-16)
隨想國:教育.笑話.思考 (2013-10-16)
路地觀察:開放心靈的重要 (2013-10-16)
百家廊:月光下的金雞湖 (2013-10-15)
翠袖乾坤:坐郵輪 (2013-10-15)
海闊天空:游走高加索 (2013-10-15)
琴台客聚:文樓課堂上煮咖啡 (2013-10-15) (圖)
杜亦有道:生命兩次一額汗 (2013-10-15)
思旋天地:順者留,逆者亡 (2013-10-15)
淑梅足跡:迪拜飆沙之旅 (2013-10-15)
百家廊:中庸之道 (2013-10-14)
翠袖乾坤:不閱讀的中國人 (2013-10-14)
跳出框框:棺材的香味 (2013-10-14)
琴台客聚:悔其少作考第一 (2013-10-14)
生活語絲:「左撇子」 (2013-10-14)
思旋天地:政經風雲變幻 (2013-10-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