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不一般的旅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蘇狄嘉

 個人來說,南高加索之旅說是「不一般的旅程」, 一點也不假。

 南高加索橫跨歐亞三國:阿美利亞、格魯吉亞、阿塞拜疆,在欠缺地理知識、歷史資料、政治觸覺下,要進行「自由行」式的旅遊三國,著實頗費周章,唯有現實地參加由旅遊專家策劃、安排、帶領、「眾樂樂」式的旅行團,友儕們皆知此為自家少有的旅遊體驗。

 口碑甚佳的俄羅斯旅遊專家彼德帶領的團隊,確是非常受歡迎。三月中報名時,說是不多於三十六人的團隊,四月初繳付團費時才發現參加人數竟達四十二之眾!與如此浩蕩行旅共度十九天的旅程,實在是第一次,真箇是「不一般」!

 旅遊專家彼德據說擁有數十年遊走俄羅斯、東歐、西亞、中東的經驗,與在地旅遊代理稔熟,還會說俄語,可以直接溝通,設計的行程、景點、住宿、交通等多方面的安排,均能切合需求,而且行旅中,能夠靈活調度,省卻無謂周章。

 既然有專家安排,當然可以事事不理,搜集景點資料、策劃路線日程、網訂機票酒店等等,一切有人代勞,專心應付搬家,新居安頓停妥,還趕及與芸姐等聯袂到北京天津逛一圈,賀壽兼遊名人故居,不亦樂乎。

 九月中出發前,收到領隊彼德傳來的「十九天南高加索之旅」詳細無遺的日程、機票、簽證、住宿、天氣、景點導遊等資料,深深感覺「專業就是專業」,終於可以無牽無掛的來一趟「不一般的旅程」。

相關新聞
百家廊:越劇:水袖輕甩了一百年 (2013-10-17) (圖)
琴台客聚:要做人上人 (2013-10-17)
翠袖乾坤:小說豈能以長短分優劣 (2013-10-17)
海闊天空:「不一般的旅程」 (2013-10-17)
杜亦有道:鄧麗君六十冥壽永不忘 (2013-10-17)
隨想國:癡 呆 (2013-10-17)
獨家風景:樂堅山水畫 (2013-10-17)
百家廊:新疆的孩子們 (2013-10-16) (圖)
琴台客聚:是時代辜負了她們! (2013-10-16)
翠袖乾坤:梅艷芳逝世10周年 (2013-10-16)
天言知玄:命格相同的風波 (2013-10-16)
生活語絲:憶老爸 (2013-10-16)
隨想國:教育.笑話.思考 (2013-10-16)
路地觀察:開放心靈的重要 (2013-10-16)
百家廊:月光下的金雞湖 (2013-10-15)
翠袖乾坤:坐郵輪 (2013-10-15)
海闊天空:游走高加索 (2013-10-15)
琴台客聚:文樓課堂上煮咖啡 (2013-10-15) (圖)
杜亦有道:生命兩次一額汗 (2013-10-15)
思旋天地:順者留,逆者亡 (2013-10-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