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鄧麗君六十冥壽永不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7]     我要評論

阿 杜

 不知如何,踏入了十月份便到處都鄧麗君起來,十月十八日著名演員焦媛領導她的實驗劇團精心籌辦了一台《鄧麗君傳奇》之首演,在她男友高志森及好友宣傳高手葉潔馨協助下,聲勢甚大。未正式在上環文娛中心登場前,江湖已有「焦媛全裸演鄧麗君」之震撼傳聞。鄧麗君之柔婉名曲繞蕩了一個時代,她的性感都是隱含在骨子裡的,稍大膽的「感性」也未試過。以阿杜和她一生接觸中,唯一一次大膽之舉,是一九九三年她和好友林青霞周遊康城,剛住進一天體沙灘旁之酒店,兩個亞洲名女人忽然發神經,童心大發,表示「我們也去游一游天體泳,一人一架相機,我拍你,你拍我,留下一個生命最閃耀的紀念。你有膽嗎?」鄧麗君回說,裸就裸,反正黃昏天人們也看不清是誰,如是者兩人就在康城沙灘上下不穿你攝我,我拍你,攝完之後,這兩卷菲林拿到哪兒沖印呢?商量結果是拿回香港交給阿杜,此人家中有私人黑房,不必拿到外面沖,可以守到秘密,結果一個月後阿杜擁有亞洲世紀兩大美人之全裸底片,可惜當年塞在行李中搬來搬去行李太混雜,結果不知去向,以後再找了幾年也找不回來!

 焦媛作總監編的這一段《鄧麗君傳奇》是不是就取材自這一段作為全劇中心,阿杜沒看過首演,不得而知。若果有這一段,代表戲中對手林青霞的全裸一樣有,如果真的「雙美同天」(同樣天體)那就真的太精彩了。為紀念鄧麗君六十冥壽,本年十月響了這一頭炮,十一月中全國五大城市五大鄧麗君歌腔比賽五位冠軍,到北京演出後將齊集香港,在港開「永遠的鄧麗君」紀念演唱會,並順勢發動一個「萬人齊唱鄧麗君」的申報健力士紀錄大會,這五大城市全國五個冠軍,分別為廈門歌手首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揚名的鄭穎芬、山東冠軍谷佳倪、雲南鄧曲冠軍袁明清和代表香港的星海藝術團冠軍暨導師黎惠蘭等,如此三大兵團由鄧麗君生前永遠演出司儀車淑梅義務報幕,這一台鄧氏檢閱鄧之胞兄三哥鄧長富特來港參與演出,這一來哄動世界鄧迷,目前已有過萬鄧迷向歌迷會訂票。這一場還不是鄧麗君六十冥壽之總結匯演,鄧麗君六十冥壽正日為二○一四年五月八日,香港有個萬人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的紀錄性個唱,如此一來的確在此構成了一個鄧曲高潮,真正地說出「鄧麗君,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

相關新聞
百家廊:越劇:水袖輕甩了一百年 (2013-10-17) (圖)
琴台客聚:要做人上人 (2013-10-17)
翠袖乾坤:小說豈能以長短分優劣 (2013-10-17)
海闊天空:「不一般的旅程」 (2013-10-17)
杜亦有道:鄧麗君六十冥壽永不忘 (2013-10-17)
隨想國:癡 呆 (2013-10-17)
獨家風景:樂堅山水畫 (2013-10-17)
百家廊:新疆的孩子們 (2013-10-16) (圖)
琴台客聚:是時代辜負了她們! (2013-10-16)
翠袖乾坤:梅艷芳逝世10周年 (2013-10-16)
天言知玄:命格相同的風波 (2013-10-16)
生活語絲:憶老爸 (2013-10-16)
隨想國:教育.笑話.思考 (2013-10-16)
路地觀察:開放心靈的重要 (2013-10-16)
百家廊:月光下的金雞湖 (2013-10-15)
翠袖乾坤:坐郵輪 (2013-10-15)
海闊天空:游走高加索 (2013-10-15)
琴台客聚:文樓課堂上煮咖啡 (2013-10-15) (圖)
杜亦有道:生命兩次一額汗 (2013-10-15)
思旋天地:順者留,逆者亡 (2013-10-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