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看劉德華內地巡唱後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查小欣

 專程往廣州看《Always 劉德華 中國巡迴演唱會2013》,大前提是捧認識多年的天王場,另外是要親身體會劉德華在港外開演唱會的魅力,何以多年來能像磁石吸引大批華粉追隨他南征北討,以及他的內地騷的舞台佈置有口皆碑,身為娛樂評論員,定要開開眼界。

 在開場前一小時經安排,到後台探班,由於場地大,保安嚴,要劉德華助手驅車來接,才能通行無阻,來到劉德華專用化妝間,尚有一小時才開騷,劉德華已準備就緒,神清氣爽,精神奕奕,眼中閃著即將開騷的興奮,雖然身經百戰,對個唱內容滾瓜爛熟,當晚已是四場廣州站的第三場,但力求完美的劉德華仍然堅持中午便到場館綵排,一點不鬆懈,綵排後稍小休,吃點簡單東西便開騷。

 演唱會開鑼,劉德華從天而降,由無數圓燈伴著同圓燈會變色又可升降,視效極佳;為照顧坐在山頂的歌迷,在舞台不同方位都設有吊台設備,把劉德華升高,拉近與山頂歌迷距離;台上設水簾效果,水簾更如有著生命般會變出不同視效,帶來驚喜,極盡視聽之餘。

 劉德華以家人身份與觀眾互動,喻個唱是與家人唱K,令氣氛溫馨,然後他問:是不是廣東話的我愛你很難說出口,為何沒人說「劉德華,我愛你」?全場即時回應,全晚「劉德華,我愛你」之聲不絕,向來禁止自己當眾落淚的他,數度感觸哽咽流淚,觀眾都給予掌聲和歡呼聲打氣。

 劉德華在台上打破慣例,含蓄表示已婚及做了爸爸:「從前大家叫我華仔,後來叫我老大,現在會叫我老竇……」現場觀眾聞言都報以掌聲和喝采聲,表示大家已接受他身份改變的事實。

 劉德華又大跳勁舞,觀眾情緒高漲,紛紛站起來跟他一起跳;叫觀眾心痛是一場歌舞劇,劉德華被奸人毒打,觀眾都大罵奸角,劇情講述劉德華與女角生離死別,他投入得真哭起來。

 綜合以上各點,觀後感是:長做長有必有因。

相關新聞
百家廊:足球的魅力 (2013-10-23) (圖)
琴台客聚:余華來了 (2013-10-23)
翠袖乾坤:看劉德華內地巡唱後感 (2013-10-23)
天言知玄:活不過三十 (2013-10-23)
杜亦有道:何時再放燦爛? (2013-10-23)
隨想國:從接線生到部長 (2013-10-23)
路地觀察:打針發燒還能做什麼? (2013-10-23)
百家廊:房子能養老嗎? (2013-10-22) (圖)
琴台客聚:同是佛山人 (2013-10-22) (圖)
翠袖乾坤:等 門 (2013-10-22)
海闊天空:沒有遺漏的行程 (2013-10-22) (圖)
生活語絲:三見習仲勳 (2013-10-22)
思旋天地:城中新聞多 (2013-10-22)
淑梅足跡:與丁珮的約會 (2013-10-22)
百家廊:不剩菜 (2013-10-21) (圖)
琴台客聚:民主與風水的局限 (2013-10-21)
翠袖乾坤:令港人蒙羞的欺凌 (2013-10-21)
跳出框框:貴族莊園 (2013-10-21)
豆棚閒話:秋末晚菘 (2013-10-21)
思旋天地:從容應對 以民為本 (2013-10-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