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路地觀察:打針發燒還能做什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湯禎兆

 上次談及若然選擇接種疫苗,可以有什麼應對方法。除了發燒盡量不隨便讓小兒退燒,讓免疫系統能在適度溫度打仗外,對於沒有可信任中醫及自然療法醫師支援的家長,相信用民間偏方可以幫助舒緩。若是人奶寶寶,加上穩當的古方較易排毒,毒一排,燒和疹都會退。

 以下的三豆湯是一網友介紹,對針毒有效,尤其是一歲針。此湯自古專醫毒症,包括感冒發燒,不少內地及台灣媽媽,都擅於煲此湯給小孩清熱排毒。一歲針是疹類病毒針,故特別適合;另外對濕疹嚴重的寶寶,也有舒緩作用。其實小兒濕疹很多是來自疫苗,肝炎針會令肝中毒,肝臟排不了毒,身體會嘗試把病毒透過皮膚發出體內,形成濕疹。我兒就是每次接種肝炎針後便會發紅濕疹,出生時打針後,服中藥排清了,到第二個月再打第二針,又再次發濕疹,又要再服中藥,之前用甚麼外塗的藥膏也沒用,因為根本不是皮膚問題。三豆湯是指:黃豆三十顆、綠豆二十顆、黑豆二十顆,可以另加甘草。黃豆補脾益氣,促進吸收;綠豆補肝清熱,幫助排毒。此兩種豆偏涼,故加入黑豆,用以補腎藏氣。另外,甘草自古有排毒功效,對疫苗毒性有疏泄作用。

 根據不同人的經驗,此湯喝了兩天內,發燒會退;若有紅疹,也能慢慢消除。此湯是給病症的孩子喝,平時不能作保健湯。它始終屬排毒食療,過分排毒有傷元氣;但若被毒邪入侵,三豆湯有其功效。若小朋友不肯喝,可以加點白糖。

 不過若然情況不妙,當然還是要看中醫或自然療法醫生比較好。很多孩子長期不退燒,就是腦細胞被疫苗毒害所致,孩子身體沒足夠能量繼續戰鬥下去,一定要找方法幫助。西醫大多會給退燒藥,是治標不治本的。若發燒後出疹,即毒素有一部分已經能順利排出,是可喜之事。但若你又拿藥膏去阻止發疹,毒素又會被迫回體內。現在越來越多研究指出,現今孩子出現的情緒問題,大多是由疫苗、奶粉引起。就是因為毒素不知可從何而排走,最終便影響神經中樞。

 下次續談其他非食療式的應對方法。

(一)

相關新聞
百家廊:足球的魅力 (2013-10-23) (圖)
琴台客聚:余華來了 (2013-10-23)
翠袖乾坤:看劉德華內地巡唱後感 (2013-10-23)
天言知玄:活不過三十 (2013-10-23)
杜亦有道:何時再放燦爛? (2013-10-23)
隨想國:從接線生到部長 (2013-10-23)
路地觀察:打針發燒還能做什麼? (2013-10-23)
百家廊:房子能養老嗎? (2013-10-22) (圖)
琴台客聚:同是佛山人 (2013-10-22) (圖)
翠袖乾坤:等 門 (2013-10-22)
海闊天空:沒有遺漏的行程 (2013-10-22) (圖)
生活語絲:三見習仲勳 (2013-10-22)
思旋天地:城中新聞多 (2013-10-22)
淑梅足跡:與丁珮的約會 (2013-10-22)
百家廊:不剩菜 (2013-10-21) (圖)
琴台客聚:民主與風水的局限 (2013-10-21)
翠袖乾坤:令港人蒙羞的欺凌 (2013-10-21)
跳出框框:貴族莊園 (2013-10-21)
豆棚閒話:秋末晚菘 (2013-10-21)
思旋天地:從容應對 以民為本 (2013-10-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