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此山中:弟兄姊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5]     我要評論

鄧達智

 數十年友情始自我們在倫敦上課的老日子,每次碰頭,卡露總會害怕在應該的告別時刻之前,我已消失無蹤。

 CAROLE DE VALLOIS,從法國人姓氏的DE在中間,透露祖上是貴族;父親非常年輕時在阿爾及利亞獨立戰爭戰死沙場,餘下仍未有清晰記憶力的小卡露與媽媽及整個古堡長幼女性。本來在唯一子裔離世之後,她是家族產業繼承人,但祖母不滿年輕母親再嫁,將家產傳給最小的姑姑及兒子,天之驕女,頓失地位!

 回想起來,姑姑待她們孤女寡婦也厚道,反正錢財身外物,反而此後成長路不用做淑女增添自由。莫以為巴黎是個創意之都,法國人隨便開放,他們也在某程度上相當保守!

 當時我在倫敦唸設計學院,周末在同區的NOTTING HILL的古董市場PORTOBELLO Market,認識邊學英文邊學古董生意的美少年OLIVIER,卡露的前度男友;三個年輕人漸變莫逆。她後來下嫁凡爾賽成長期荳芽夢的PASCAL,奧利弗回到巴黎,在我資助下,在CLIGNANCOURT舊貨市場開設小小古董店,認識了半生愛侶。

 卡露離婚時三名子女仍處小學幼稚園階段;太累,受夠了照顧小孩的長期保姆生涯,她需要一個既浪漫又堅實的男人!

 西班牙/法國混血LEO伴她走餘下的路,離開巴黎到普羅旺斯鄉間買下村屋莊園,養了百多對名種稀有鸚鵡,面對果園雞鴨羊與大片薰衣草看日出月落。

 奧利弗也離開了巴黎,在中部LYON附近布根地產酒區小村置了一所四百年小古堡。每個新年交替,一年在南部一年在中部,過好友團聚的新年。早已決定,二○一四年的除夕佳節,聚會到普羅旺斯舉行。之前我會先到非洲Zanzibar、倫敦;之後會去西班牙、葡萄牙、北非摩洛哥,經中東回家。

 如同弟兄姊妹感情般的摯友,從年輕歲月開始,從受不了我不愛說再見,來到今天漸次習慣了,隨我喜歡不愛說再見便不說;反正要走便走,下次再會便好!

相關新聞
百家廊:生活片斷 (2013-10-25) (圖)
琴台客聚:胡蘭成的《劫數論》 (2013-10-25)
翠袖乾坤:憾事一二 (2013-10-25)
古今談:中國將會向月球爭取核能源 (2013-10-25)
杜亦有道:鄧三哥反對無效 (2013-10-25)
演藝蝶影:趣味盎然的《歷史男生》 (2013-10-25)
此山中:弟兄姊妹 (2013-10-25)
百家廊:我在德國看病 (2013-10-24) (圖)
琴台客聚:還年輕人一個夢 (2013-10-24)
翠袖乾坤:一切從小步開始 (2013-10-24)
海闊天空:奇招推廣美酒 (2013-10-24)
生活語絲:抗日戰爭 (2013-10-24)
隨想國:無憂無慮 (2013-10-24)
獨家風景:另一位戴安娜? (2013-10-24)
百家廊:足球的魅力 (2013-10-23) (圖)
琴台客聚:余華來了 (2013-10-23)
翠袖乾坤:看劉德華內地巡唱後感 (2013-10-23)
天言知玄:活不過三十 (2013-10-23)
杜亦有道:何時再放燦爛? (2013-10-23)
隨想國:從接線生到部長 (2013-10-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