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設立「國安委」 何以美國馬仔心驚膽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4]     我要評論

徐 庶

 《蘋果日報》昨日大字標題「中共成立國安會 香港大鑊了」,反映了某些追隨外國勢力者的恐懼。外國勢力怎會讓香港為振興中華服務?他們豢養的輿論打手,一定會進行挑撥離間,妖言惑眾。因為他們心中有鬼,他們感到外國特務在香港挑撥離間製造動亂的勾當受到威脅了,末日來臨了,所以就驚呼「香港大鑊了」。中國有一句俗話說,平生不作虧心事,半夜敲門也不驚。反對派對號入座大叫「大鑊了」,就是黎智英這類人惶恐之中不經意的喊聲。

 三中全會公報指出,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完善國家安全體制和國家安全戰略,確保國家安全。在今天大國博弈的時代,美國已經成立了國家安全委員會,從軍事、政治、外交、新聞、金融、經濟、互聯網科技各條戰線統合起來,對付其他國家的崛起,使得美國的利益最大化。中國生存在風雲變幻、外國威脅的國際環境中,如果不考慮中國主權、安全和經濟發展利益,那就是太落後於時代了。中國「國安委」的成立,其實就是中國國力蒸蒸日上,應付大國博弈,實現振興中華的中國夢的必然舉措。

設立「國安委」攸關核心利益

 到今天為止,中國想走出去,進行投資。美國和英國都採用了許多稀奇古怪的手段進行封殺。華為的通訊技術,被美國和英國詆毀為損害他們的國家安全和導彈發射的準確性;澳洲的礦產也不讓中國沾手;中國公司到新西蘭購買一個養牛農場,也被高等法院封殺;到冰島的冰天雪地無人區買地發展旅遊,立即說威脅到美國安全。正當的投資渠道,西方採取了保護主義。西方國家最希望中國使用寶貴外匯,買入美國的國債,買入倫敦的房地產,因為西方國家有朝一日大幅加息,無論債券和房地產立即跌個不亦樂乎,中國就會受到嚴重的損失。

 中國的經濟體積已經發展到這樣的規模,人民幣已經可以在國際上兌換,不能不綜合統籌考慮各個領域的戰略安全問題和經濟發展問題。這一次三中全會策劃第二次大幅度改革,有助於應對美國和歐洲建立大規模的自由貿易區,對付中國的崛起。如果中國不進行大規模的改革,不改變中國的經濟發展模式和資源分佈模式,改變政府的管理模式,中國就會在國際戰略上被邊緣化,在戰略和經濟發展領域陷入被動。所以,外國有國安會,中國也應建立相同的領導機構,把各個領域涉及經濟安全、金融安全、投資安全、國防安全、衛生疾病安全等因素統合起來考慮,在瞬息萬變的國際形勢中,最快作出有效率的抉擇。

反對派對號入座心中有鬼

 面對中國國力日益強大的趨勢,當然有人不高興,甚至不願意看到。最突兀的就是代表外國勢力的傳媒,居然把「國安委」的成立,說成為「香港大鑊了」,這是蓄意的造謠,也是水平非常拙劣的歪曲和中傷。中國政府通過大規模的市場改革,調動市場經濟分配資源的力量,改變過去政府權力過大的狀況,大大提高中國的競爭力,有效推動高增值產業,中國的資金可以投放到海外,人民幣可以在任何國家進行貿易結算。中國和所有發達國家都能夠建立自由貿易區的關係,就更加需要香港這個資本主義的金融中心和貿易中心,為中國服務。香港從昔日的市場幾十倍地擴大,成為了亞洲地區的資產管理中心,中國資金走向世界的金融中心,中國的知識產權交易中心,香港就有做不完的生意,賺不完的金錢。香港會「大發財」絕對不是「好大鑊」。我們應該歡呼這個融入中國的黃金時代的到來。

 當然,外國勢力怎會讓香港為振興中華服務?他們豢養的輿論打手,一定會進行挑撥離間,妖言惑眾。因為他們心中有鬼,他們感到外國特務在香港挑撥離間製造動亂的勾當受到威脅了,末日來臨了,所以就驚呼「香港大鑊了」。中國有一句俗話說,平生不作虧心事,半夜敲門也不驚。「大鑊了」,就是黎智英這類人惶恐之中不經意的喊聲。他們不自覺就說出心裡話。中國的戲劇「包公夜審郭淮」,利用了鬼魂,讓作賊心虛的人不打自招,對於心理黑暗的人作了非常細膩的刻劃和描寫。《蘋果日報》把「國安委」說成是對付香港的特務,而不敢說「為強國之路應付大國博弈」,可以說是心中有鬼的具體表現,也反映出了他們自私、陰暗的靈魂,與香港七百萬人的整體利益,與十三億中國人民的振興中華的心願背道而馳,尖銳對立。

相關新聞
唯有敢下真功夫敢啃硬骨頭 才能決勝2020 (2013-11-14) (圖)
廿四味:肥彭不甘寂寞指手畫腳 (2013-11-14)
解惑篇:立法會特權法豈能濫用 (2013-11-14)
管見集:設立「國安委」 何以美國馬仔心驚膽跳? (2013-11-14)
毛孟靜是撕裂香港始作俑者 (2013-11-14)
「主場新聞」成反對派喉舌 (2013-11-14)
「隱情不報」猛於虎 (2013-11-14)
「國際標準」也要符合憲制基礎 (2013-11-13)
通訊局豈能凌駕行會 何沛謙與公民黨關係令人疑慮 (2013-11-13)
廿四味:鍾樹根「收皮」非粗口 (2013-11-13)
馬逢國投棄權票有理有據 何須辭職? (2013-11-13)
港人治港的「港人」前提是愛國者 (2013-11-13)
「佔中」違法 妨害普選 (2013-11-13)
揚清激濁:兩岸擴大交流合作面臨新機遇 (2013-11-13)
來論:電視發牌符程序公義 行會成員須遵守集體負責制 (2013-11-12)
廿四味:查發牌的青皮伎倆 (2013-11-12)
三中全會改革範圍力度空前 習李義無反顧實現「中國夢」 (2013-11-12)
管見集:方順生強調特首須愛國意義重大 (2013-11-12)
「主場新聞」蘋果化 儼如反對派喉舌 (2013-11-12)
政經多面體:港星競爭非零和遊戲 (2013-11-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