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場新聞」成反對派喉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4]     我要評論

篤 行

 「主場新聞」自去年七月底營運,靠報道反國民教育及立法會選舉起家,在網上媒體已活躍了一年多,可是卻成為傳遞政治訊息的工具,號召街頭暴力鬥爭。旁觀者清,「主場新聞」根本不算是甚麼「新聞」,甚至乎只是散播謠言、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更難言中立客觀。

 不難發現「主場新聞」透過網絡攻擊,配合反對派陣營的鬥爭運動,成為反對派輿論喉舌。單是反國民教育一役,「主場新聞」與其他反中亂港媒體同流合污,鋪天蓋地式號召了包圍政府總部的抗爭。此外,於去年立法會選舉,「主場新聞」的立法會選舉專頁,抹黑醜化反對派候選人的對手,為反對派開路造勢。

 接著,「主場新聞」的「成名作」更是那令人生厭的所謂選出「立法會本周之星」,實際是破壞建制派議員的形象,用心險惡。後來「本周之星」也成為矮化政府管治團隊或公眾人物的陣地。再者,「主場新聞」對「佔領中環」的鼓吹和煽動,也似乎有極端化趨勢,「主場新聞」究竟是新聞媒體還是政治宣傳工具,已呼之欲出。

 「主場新聞」處理新聞的手法有欠中立,充斥著另一禍港媒體《蘋果日報》的影子,經常只選擇性轉載有關該報的訊息,觀點偏頗欠客觀全面,只為一言堂。「主場新聞」的新聞標題也相對煽情,承襲了《蘋果》系內容譁眾取寵的歪風。

 近日的發牌風波,「主場新聞」更在無證據下無厘頭抹黑中聯辦干預香港事務,捏造新聞。事實上,發牌風波牽動了行政會議保密制度和集體負責制,衝擊行政主導,屬大是大非,中聯辦是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在關係香港憲制等重大議題,與議員交流意見並無不妥,中聯辦對香港事務關心也是職責所在。

 傳媒須緊守應有的操守,報道宜客觀全面,不可以偏概全,斷章取義,以譁眾取寵作招徠。政治宣傳式的網上訊息如未有新聞之實不應宣稱「新聞」,更不宜枉作「主場」。

相關新聞
唯有敢下真功夫敢啃硬骨頭 才能決勝2020 (2013-11-14) (圖)
廿四味:肥彭不甘寂寞指手畫腳 (2013-11-14)
解惑篇:立法會特權法豈能濫用 (2013-11-14)
管見集:設立「國安委」 何以美國馬仔心驚膽跳? (2013-11-14)
毛孟靜是撕裂香港始作俑者 (2013-11-14)
「主場新聞」成反對派喉舌 (2013-11-14)
「隱情不報」猛於虎 (2013-11-14)
「國際標準」也要符合憲制基礎 (2013-11-13)
通訊局豈能凌駕行會 何沛謙與公民黨關係令人疑慮 (2013-11-13)
廿四味:鍾樹根「收皮」非粗口 (2013-11-13)
馬逢國投棄權票有理有據 何須辭職? (2013-11-13)
港人治港的「港人」前提是愛國者 (2013-11-13)
「佔中」違法 妨害普選 (2013-11-13)
揚清激濁:兩岸擴大交流合作面臨新機遇 (2013-11-13)
來論:電視發牌符程序公義 行會成員須遵守集體負責制 (2013-11-12)
廿四味:查發牌的青皮伎倆 (2013-11-12)
三中全會改革範圍力度空前 習李義無反顧實現「中國夢」 (2013-11-12)
管見集:方順生強調特首須愛國意義重大 (2013-11-12)
「主場新聞」蘋果化 儼如反對派喉舌 (2013-11-12)
政經多面體:港星競爭非零和遊戲 (2013-11-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