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樂融軒最平649萬 市民紛縮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房屋協會昨日公布首個混合式私人住宅項目「樂融軒」第一批價單及銷售安排,首批推售60個單位,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為13,838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香港房屋協會昨日公布首個混合式私人住宅項目「樂融軒」第一批價單及銷售安排,首批推售60個單位,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為13,838元;最貴單位售價1,017.6萬元,最平單位售649萬元。低層長者出租單位月租則介乎11,300元至18,300元。有市民指售價及租金太貴,一般打工仔根本無法負擔;有帶同父母前往參觀的市民則表示,欣賞長幼共融的概念,但因售價高故不會考慮購買。有地產界人士指,以售價約600萬元計算,每月供款約2萬元,認為「樂融軒」主要面對中產或以上的市場。

房協推出首個結合出售及出租單位的混合發展住宅項目「樂融軒」,為推廣「長幼共融」理念,準業主若為長者租住長者單位,可優先購入私人住宅單位。房協昨日公開第一批價單和銷售安排,首推低中層共60個單位,實用面積由501平方呎到671平方呎的兩房和三房單位,平均呎價約13,838元。

即供計劃減8% 最平樓省逾50萬

 房協亦提供建築期付款計劃、即供付款計劃及由房協提供的第二按揭付款計劃供認購人士選擇,其中即供付款計劃提供8%樓價折扣,二按計劃亦可照價減4%。

 根據昨日公布的價單,最便宜單位為12樓G室、實用面積508平方呎的兩房單位,呎價12,776元,售價為649萬元。而計算即供付款計劃折扣後,呎價低至11,754元,售價為597萬元。而最貴單位29樓A室、實用面積671平方呎的三房單位,呎價15,165元,售價為1,017.6萬元。房協昨日亦公布60個出租長者單位的租金,月租介乎11,300元至18,300元,租金包括管理費和地租但不包括差餉。

只限港人申請 一人一伙

 「樂融軒」屬於私人發展項目,故地契並無任何轉售限制。但為協助真正用家置業和遏止炒賣,「樂融軒」只接受持有香港身份證之香港居民申請,每人只限認購一個單位,同時不接受公司名義申請。申請者需於本月30日下午8時或之前親身到「樂融軒」位於長沙灣售樓處遞交申請表,12月3日進行抽籤,12月7日出售。

售價等同私樓 靠長者設施競爭

 「樂融軒」示範單位昨日繼續吸引市民到場參觀。有市民指售價太貴,一般打工仔根本無法負擔;有帶同父母前往參觀的市民說,欣賞長幼共融的概念,但單位售價高到等同私樓,因此不會考慮購買。亦有市民認為售價合理,但要視乎裝修等再決定是否購買。

 有地產界人士指,「樂融軒」所處的港島東屬舊區,未有新樓可作比較。新鴻基地產於2011年推出的樓盤I-uniQ(譽都),現時實用面積呎價達18,000元至20,000元,太古城、康怡花園呎價也有13,000元。他認為「樂融軒」開價與區內二手樓宇相若,甚至更為低,加上出租單位有針對長者需要的設施和服務,售價和租金均具競爭力。不過,該地產界人士亦指,以售價約600萬元計算,以一半金額做按揭,每月供款約2萬元,認為「樂融軒」主要面對中產或以上的市場。

張炳良:新嘗試冀達長幼共融效果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表示,「樂融軒」是房協私人住宅物業項目,故定價因應市場的需求、價格水平。他又指,房協今次計劃頗具創新性,不只是賣樓,亦是希望在購買者角度包含與長者共融的元素,希望達到各有空間,又可共同互相照顧的效果。他認為應給房協一個試驗的機會,並相信項目有其好處,有一定的吸引力。

相關新聞
特首:搞好港經濟 助窮人不二途 (圖)
樂融軒最平649萬 市民紛縮沙 (圖)
辣招一周年 小代理行多招自保 (圖)
「單獨二胎」各地擇時開放 (圖)
官邸制試水 縣一把手料先行 (圖)
醫保不自醫 奧巴馬重傷 (圖)
中國科技創新 亟待脫「仿」 (圖)
新疆派出所遇襲 2協警犧牲 (圖)
揚州確認隋煬帝蕭后合葬墓 (圖)
台女嬰病亡 疑奶粉鈉超標
菲救災偏袒親政府災民 (圖)
安倍訪柬國老撾 拉攏東盟制華 (圖)
新法生仔 膠袋入產道取B
陳茂波:拓新東北不遷拆難從命 (圖)
林鄭:新來港者可補勞動力 (圖)
特首:絕不接受違法暴力行為
學民暴力示威 警批罔顧秩序安全 (圖)
葵涌山坡藏7呎長捕野豬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