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女嬰病亡 疑奶粉鈉超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一名3個月大女嬰日前被診斷死因為「高血鈉症併發急性腎衰竭」,家屬質疑是女嬰食用的諾貝兒寶貝公司出產的「金配方嬰兒配方奶粉」鈉含量過高所致,已向台北市衛生局陳情,並報案指控奶粉公司。對此,台衛福部昨日表示,由於有死亡案例發生,建議在檢調結果出爐前,暫且不要讓小孩食用這項產品。

今年9月台北市一名3個月大女嬰,因不斷發燒送醫,10月16日發燒抽搐送往馬偕醫院急救發現已經腦死,雖院方緊急進行洗腎、插管等治療,但女嬰日前最終仍因「高血鈉症併發急性腎衰竭」不幸去世。

現高血鈉症急性腎衰竭

由於家屬懷疑孩子每天吃的嬰兒配方奶粉有問題,主動向警方報案,希望檢調單位介入查明真相。家屬提告指出,女嬰出生後喝的是諾貝兒寶貝公司出產的「金配方嬰兒配方奶粉」,家屬將已開封奶粉送2家檢驗公司,驗出鈉含量達5500-6400 mg/100g,而「金配方嬰兒配方奶粉」罐上標示鈉含量為130mg/100g。家屬指出,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因此家屬質疑女嬰服用的配方奶粉鈉含量超標,才導致女嬰出現高血鈉症及造成急性腎衰竭死亡。

檢察官要求解剖查死因

對於首度發生奶粉疑似鈉成分含量過多,導致幼兒攝取過量鈉事件,被指控的奶粉業者於1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並現場開封新產品檢測,強調內含物都符合規定,認為幼兒血液含鈉過量與奶粉可能無關。而台北市警方15日接獲馬偕醫院通報此一案例後,檢察官已要求醫院提供病歷,另擇日解剖釐清死因,了解幼兒是否真為奶粉致死。

另外,台灣衛福部昨日也表示,經過抽驗,發現該嬰兒奶粉產品鈉含量在誤差範圍內,但由於有死亡案例發生,建議在檢調結果出爐前,暫且不要讓小孩食用這項產品。

相關新聞
特首:搞好港經濟 助窮人不二途 (圖)
樂融軒最平649萬 市民紛縮沙 (圖)
辣招一周年 小代理行多招自保 (圖)
「單獨二胎」各地擇時開放 (圖)
官邸制試水 縣一把手料先行 (圖)
醫保不自醫 奧巴馬重傷 (圖)
中國科技創新 亟待脫「仿」 (圖)
新疆派出所遇襲 2協警犧牲 (圖)
揚州確認隋煬帝蕭后合葬墓 (圖)
台女嬰病亡 疑奶粉鈉超標
菲救災偏袒親政府災民 (圖)
安倍訪柬國老撾 拉攏東盟制華 (圖)
新法生仔 膠袋入產道取B
陳茂波:拓新東北不遷拆難從命 (圖)
林鄭:新來港者可補勞動力 (圖)
特首:絕不接受違法暴力行為
學民暴力示威 警批罔顧秩序安全 (圖)
葵涌山坡藏7呎長捕野豬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