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派出所遇襲 2協警犧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4月23日新疆恐襲導致15名民警及社工殉職。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夢莉 新疆報道)新疆巴楚又再發生惡性暴力襲擊事件。昨天傍晚,9名暴徒襲擊當地派出所,導致2名協警犧牲,2名民警受傷。而7個月前,當地也發生同類的襲擊事件,當時造成15名民警、社區工作人員殉職。

 據新華社報道,從喀什警方消息指,昨日下午5時30分許,阿布拉艾海提等9名暴徒持刀斧襲擊巴楚縣色力布亞鎮派出所,致使2名協警犧牲,2名民警受傷。暴徒被當場全部擊斃。當地社會秩序恢復正常。

 7個月前的4月23日,巴楚縣色力布亞鎮的3名社區工作人員在走訪居民家庭時,發現一居民家中有多名可疑人員和管制刀具,遂用電話向上級報告,但之後3名社區人員被藏匿於屋內的暴徒控制。當色力布亞鎮派出所民警和鎮上的社區幹部分頭前往事發點處置時,卻先後遭屋內和屋外暴徒襲殺。當時唯一攜帶手槍的派出所所長打光了6顆子彈,仍未能突圍。暴徒隨後堵死房門,灌入汽油,縱火將眾人活活燒死。遇害者中包括色力布亞鎮副鎮長孫超。

「4. 23」15烈士家庭獲發慰問金

 而就在昨天,據新華社報道,新疆「英雄母親救助基金」首批專項救助金,在喀什地區巴楚縣發放,發放對象正是巴楚「4.23」暴力恐怖事件中,為維穩工作犧牲的15位烈士的母親,每個家庭獲得專項基金5000元。

 新疆紅石慈善基金會副秘書長郭玲珠介紹,自今年5月該項基金設立以來,已從社會各界募集資金近40萬元。目前,基金會正和公安、消防、民政部門溝通,確定第二批英烈名單。

相關新聞
特首:搞好港經濟 助窮人不二途 (圖)
樂融軒最平649萬 市民紛縮沙 (圖)
辣招一周年 小代理行多招自保 (圖)
「單獨二胎」各地擇時開放 (圖)
官邸制試水 縣一把手料先行 (圖)
醫保不自醫 奧巴馬重傷 (圖)
中國科技創新 亟待脫「仿」 (圖)
新疆派出所遇襲 2協警犧牲 (圖)
揚州確認隋煬帝蕭后合葬墓 (圖)
台女嬰病亡 疑奶粉鈉超標
菲救災偏袒親政府災民 (圖)
安倍訪柬國老撾 拉攏東盟制華 (圖)
新法生仔 膠袋入產道取B
陳茂波:拓新東北不遷拆難從命 (圖)
林鄭:新來港者可補勞動力 (圖)
特首:絕不接受違法暴力行為
學民暴力示威 警批罔顧秩序安全 (圖)
葵涌山坡藏7呎長捕野豬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