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前因後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3]     我要評論

阿 杜

 市面上鬧市當中名店開張一家「一蘭」成為名牌,家中老大至小妹四姐妹每晨五時早起一人吃一碗「拉麵」,每碗九十元,更要排足隊三小時,由店員加水、加料、加油、加蔥,服侍十足才出來一碗「湯麵」,日本來港之老友茂夫說,此麵在他老鄉大阪賣足七十年,養大了該店一家十口,此店七十載繁榮了近百載,茂夫特意專程來試一碗,在香港製作賣出的果然味道好一點,不過港製值七十元比起日圓當日兌值八十元,實在貴一些,可見物離鄉貴,想不到家鄉產品離了家鄉居然那麼值錢,可見好宣傳加上好一點的包裝和「時髦感」搖身一變身價百倍,實乃匪夷所思,阿杜比如說如果一個香港脫衣舞女跑到大阪心齊橋口舞台跳脫衣舞,每張票入場二百元,可能每日十場全日滿座,這時也變了「物離鄉」特貴了。物價離鄉特廉,老友茂夫說也許只有台北鳳梨酥,在家鄉賣五十元一個,來到香港賣二十元,還叫破喉嚨也沒有甚麼人買,可見銷售綽頭未必處處行得通也。

 阿杜今日寫了這篇專文,老友說那甚麼拉麵銷路今日起在香港會告一段落,阿杜說這點本人可負責不起,世事百物買賣憑良心憑各出其法,有法把鳳梨酥賣至鑽石戒指的價錢,那是各師各法,各有前因,今時今日香港的日本拉麵賣至九十元一碗一樣清晨人們去排長龍,這是他之「前因」贏了你的前因,否則無謂追究可也。

相關新聞
百家廊:深情徐家匯 (2013-12-03) (圖)
琴台客聚:天南遁叟的小說 (2013-12-03) (圖)
翠袖乾坤:田園風 (2013-12-03)
海闊天空:斯大林的故鄉 (2013-12-03) (圖)
杜亦有道:前因後果 (2013-12-03)
思旋天地:支持施政 發展香港 (2013-12-03)
百家廊:八都岕的金色年華 (2013-12-02) (圖)
琴台客聚:統讀之後再統寫! (2013-12-02) (圖)
翠袖乾坤:威脅得來的關心 (2013-12-02)
跳出框框:黃埔軍校 (2013-12-02)
生活語絲:葉靈鳳的言論 (2013-12-02)
思旋天地:網購潮 (2013-12-02)
網人網事:淘寶帝國(下) (2013-12-02)
百家廊:京城秋夜 (2013-11-29) (圖)
琴台客聚:能使老眼回少年 (2013-11-29)
翠袖乾坤:爐火純青 (2013-11-29)
古今談:美國偷窺成狂 世界已無安樂窩 (2013-11-29)
杜亦有道:殭屍電影 (2013-11-29)
演藝蝶影:好劇本壞演員 (2013-11-29)
此山中:影像魅力 (2013-11-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