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人拒入度假村隔離 須醫學監察者增至220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挺雄(右)表示,將陸續安排其他緊密接觸者入住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隔離觀察。張文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本港首名確診人類感染禽流感(H7N9)的36歲印傭,仍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仍然危殆。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昨日表示,17名緊密接觸者全部對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當中1名曾與患者入住屯門醫院同一病區的病人,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令有病徵人數增至5人。衛生防護中心繼續追查其他接觸者,人數增至逾220人,他們均沒有病徵,毋須接受測試,但須接受醫學監察。另3名無病徵的印傭僱主家人,昨日傍晚由專車送往西貢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隔離最少10天。衛生防護中心稍後會陸續安排其他無病徵人士入住。

梁挺雄表示,17名緊密接觸者全部對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包括僱主一家10人、同行往深圳的1名印尼籍朋友,以及曾在屯門醫院同一病區的6名病人。當中,1名曾與患者入住屯門醫院同一病區的病人,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令有病徵人數增至5人,全部正服用藥物「特敏福」預防。

印傭發高燒 續用人工肺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壯表示,確診感染H7N9病毒的36歲印傭,仍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患者病情沒有明顯轉差,須繼續使用人工肺輔助,昨日發高熱,但其他主要器官功能平穩。

無證據指病毒基因重組

衛生防護中心繼續追查其他接觸者,人數增至220多人,包括屯門及瑪麗兩間醫院醫護人員,以及兩間屯門私家診所醫生、職員及病人等,全部無異常,只須接受醫學監察。梁挺雄又指,現已完成病毒基因排序,發現與內地個案樣本無明顯分別,無證據顯示病毒基因重組,或對特敏福有抗藥性。

對於屯門醫院首兩次測試均顯示病人對H7N9病毒呈陰性反應,曾艾壯解釋指,院方最初沒有得到病人曾外遊及接觸禽鳥的資料。首兩次測試採用敏感度較低的抗原測試;第三次測試轉用敏感度較高的快速測試。

3無病徵者專車送入營

另外,中心前日公布,5位無病徵人士入住度假村隔離。據悉,部分人以不想舟車勞頓為由拒絕入住,中心沒有交代如何處理,亦沒有回應市民是否有權選擇隔離,以及隔離地點。直至昨傍晚,3名無病徵的印傭僱主家人,由專車送往度假村隔離。梁挺雄昨日未有回應其餘2人未入住原因。他表示,接觸者在醫院接受隔離已符合要求。

根據法例第五百九十九章《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 第七條訂立規例的權力,衛生署署長可訂立規例,隔離任何人、物品或地方,或作出檢疫。梁挺雄表示,將陸續安排其他適合的緊密接觸者入住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隔離觀察。

相關新聞
政改諮詢啟動 普選入「大直路」 (圖)
林鄭:特首須愛國愛港「不言而喻」
梁振英:望任內創特首普選歷史 (圖)
次輪諮詢料明年下半年推 (圖)
習近平:中美合作是唯一選擇 (圖)
日擬指礁為島 專家:華必不承認 (圖)
日成立「國安會」 中方促重視鄰國關切 (圖)
底特律破產 退休者陪葬 (圖)
前海港股直通車料明年開通 (圖)
商務部:中國18自貿區在建 (圖)
卡梅倫打乒乓吃火鍋 看西部大西發 (圖)
台富商流落武漢 窮得只剩酒 (圖)
泰民厭內耗 盼享安樂日子 (圖)
工展會一元海味福袋抗通脹 (圖)
在職貧窮礙港青結婚生仔 (圖)
兩人拒入度假村隔離 須醫學監察者增至220人 (圖)
學琴獨留B在家 母稱曾急救不遂 (圖)
壓測不理想 限奶暫不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