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琴獨留B在家 母稱曾急救不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半歲女嬰俞凱晴的母親吳天恩(後座近車窗者),涉非法處理屍體提堂。

 哄動全港的九龍城離奇「拐B案」日前終水落石出,警方調查揭發原來失蹤的半歲女嬰俞凱晴早已身故,屍體更遭狠母當垃圾丟棄。狠母昨被控以一項「防止合法埋葬屍體」罪提堂,暫毋須答辯,法官下令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5日再訊,其間被告需還柙。被告在警誡下供稱女嬰早於報案前近一星期經已死亡,承認自己當日曾獨留女兒在家出外學小提琴,下午回家後見女兒沒異樣便午睡,直至當晚發現女兒沒呼吸,曾嘗試急救無效,翌日遂將親女屍體棄於大廈後樓梯垃圾站。警方今晨會派出機動部隊警員進入將軍澳垃圾堆填區,搜尋女嬰屍體。

偶望觀眾席 冷靜聽控罪

 32歲狠母吳天恩,多日來連番向警方訛稱半歲女嬰俞凱晴遭內地人拐走,引起全城關注,最終被揭發原來有人「自編自導自演」將親女棄屍。吳昨被警方帶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她身穿啡外套,架一副深色粗框眼鏡,身形和面頰均相當瘦削,其間偶然望向觀眾席,聆聽主控官講述控罪時狀甚冷靜,只在聽畢法庭人員讀完控罪問她明不明白時,才輕聲回答「明白」。

 報稱家庭主婦的被告吳天恩,昨被控一項「防止合法埋葬屍體」罪,指她於11月18日,在其住所即九龍黃大仙新蒲崗大廈D座6樓某室,防止合法埋葬6個月大女嬰俞凱晴屍體,暫時毋須答辯。

 控方指女被告於11月23日晚上向警方報案,聲稱有人在九龍城公園乘問路期間拐走其6個月大女兒,惟警方於調查期間發現多處疑點,遂於本月2日拘捕女被告;吳於警誡下向警方承認,早於報案前近一星期,即11月17日早上出發離開新蒲崗家中去學小提琴,回家時仍見女兒安好,但晚上就發現女兒已沒生命跡象,她試圖急救但無效,翌日決定將女兒屍體棄於大廈後樓梯垃圾站。

 控方反對被告擔保,要求將案件押後作進一步調查,好讓警方有足夠時間提取被告手提電話、電腦、床及床褥等證物化驗。辯方不反對押後,表示女被告亦沒擔保申請。

警今入堆填區尋凱晴屍

 此外,警方相信女嬰屍體早已被清潔工人當垃圾運到將軍澳垃圾堆填區。將軍澳垃圾堆填區面積廣達100公頃,平均每日有980架次車輛開入傾倒垃圾,數量達4,800噸。警方經與環保署及食環署確定當日垃圾傾倒位置後,將於今晨派出機動部隊警員進入垃圾堆填區搜尋嬰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政改諮詢啟動 普選入「大直路」 (圖)
林鄭:特首須愛國愛港「不言而喻」
梁振英:望任內創特首普選歷史 (圖)
次輪諮詢料明年下半年推 (圖)
習近平:中美合作是唯一選擇 (圖)
日擬指礁為島 專家:華必不承認 (圖)
日成立「國安會」 中方促重視鄰國關切 (圖)
底特律破產 退休者陪葬 (圖)
前海港股直通車料明年開通 (圖)
商務部:中國18自貿區在建 (圖)
卡梅倫打乒乓吃火鍋 看西部大西發 (圖)
台富商流落武漢 窮得只剩酒 (圖)
泰民厭內耗 盼享安樂日子 (圖)
工展會一元海味福袋抗通脹 (圖)
在職貧窮礙港青結婚生仔 (圖)
兩人拒入度假村隔離 須醫學監察者增至220人 (圖)
學琴獨留B在家 母稱曾急救不遂 (圖)
壓測不理想 限奶暫不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