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民連暴徒 扔蛋傷財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強烈譴責有人用暴力手段破壞會場的秩序。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首梁振英昨日到北角出席地區諮詢會期間,反對派中人再次擾亂會場秩序,社民連和「熱血公民」成員分別向講台拋擲物品,其中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頭部更被雞蛋擲中。梁振英強烈譴責,表明會切實跟進事件,依法追究。警方昨日則兩度發出聲明,強烈譴責暴力行為,並指已拘捕一名涉嫌普通襲擊的24歲男子,以及兩名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的25歲及34歲男子。

陳茂波手同遭殃

 梁振英昨日在地區諮詢會開場發言期間,社民連成員曾浚瑛和陳德彰突然在公眾席中站立,向講台拋擲雞蛋,曾俊華被擲中頭部,在旁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的手部也被濺中,在場人員隨即將該二人驅逐離場。曾俊華由在場人員協助清理,梁振英則囑咐曾俊華在後台再作清理和稍作休息,諮詢會被迫中斷數分鐘。

 梁振英在繼續發言時,即譴責有關人等的暴力行為,「香港是一個守法、守秩序、講道理的社會,我們容許不同意見的人,用平和、理性、守秩序的方式來表達意見,但強烈譴責有人用暴力手段,來破壞會場的秩序、襲擊主講台上人士」,並強調會切實跟進事件,依法追究。

曾俊華從容應對

 慘中「頭獎」的曾俊華其後在發言時,對被襲事件表現從容:「其實醫生都叫我唔好食咁多蛋,今日好在沒著靚的西裝來,可能(我)有少少預知有這件事。」

 臨近諮詢會尾聲時,反對派又再擾亂會場秩序。「熱血公民」成員黃洋達在梁振英最後發言時高叫口號,又向前拋擲「膠製糞便」,幸未有人被擲中,黃即被在場人員帶離會場。

CY強調依法追究

 梁振英在諮詢會後會見傳媒時再次譴責有關行為,直言過去的地區諮詢會曾有人在會場內搗亂,但今次有人變本加厲,拋擲物品更擊中講者,屬於違法的襲擊行為,令人難以接受,當局會依法追究。不過,他強調,當局不會因有人在會場搗亂秩序甚至襲擊與會者而不再舉行地區諮詢會。

 當有記者要求曾俊華談談他的受襲情況和感受時,梁振英即時回應,警方會跟進此事,不認為曾俊華現階段有需要談個人感受。

 警方昨日分別在下午5時39分和8時47分,兩度發出聲明回應事件,措辭亦由「絕不容忍暴力行為」,提升至「強烈譴責暴力行為」。警方在聲明中表示,拘捕一名涉嫌普通襲擊的24歲男子,及兩名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的25歲及34歲男子。

 警方重申,他們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並一直根據本港法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態度處理所有公眾集會、遊行及示威活動。現場指揮官因應現場環境及情況,在保障公共安全和秩序的前提下,已適當調配人手及作出最佳的人流和交通安全措施,以便有關人士可以表達訴求。但提醒公眾人士在表達訴求時,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

相關新聞
梁振英:覓地建屋迎難上 (圖)
社民連暴徒 扔蛋傷財爺 (圖)
梁振英:從政者愛國天經地義 (圖)
林鄭:政改叫價高恐市民失望 (圖)
均衡參與 選委會是好基礎 (圖)
H7N9翁聽障溝通難 追源頭棘手 (圖)
千伙新盤對撼售近半 (圖)
韓今擴識別區 中方:須合法 (圖)
貧富懸殊阻黑白和解 曼德拉夢未圓 (圖)
華建新型城市 法願向鄂傳經 (圖)
霧霾鎖西湖 三潭變「隱約」 (圖)
春運退火車票 需繳兩成費用
8小時無人理 台婦痛死母面前
日強推秘密法 恐恃勢硬修憲 (圖)
世貿首達全球協議 料創2100萬職位
素貼號召百萬人明上街最後一擊 (圖)
壓縮氣滅白蟻 單位爆炸傷3人 (圖)
「樂融軒」首日售90單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