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素貼號召百萬人明上街最後一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部分反政府示威者昨仍在部分據點留守。 美聯社

泰國亂局未平,反政府示威領袖素貼前晚聲稱將號召100萬人,在明日「反攻日」(D-Day)舉行大規模示威,迫使總理英祿交出權力,不成功便會「鳴金收兵」,並向警方自首。警方嚴陣以待,在首都曼谷的主要政府建築物一帶重新架設路障,並密切監視示威活動。

英祿昨接受數家外國媒體訪問時稱,預期短期內難以化解政治僵局,重申政府談判大門仍打開,但強調並非戀棧權位,聲言若所有政黨同意重新舉行大選,要她辭職或解散國會「無甚麼阻力」。

若失敗 將投降結束抗爭 

素貼表示,在明早9時39分,示威民眾將從多個集會地點起步,一起遊行到總理府,但只會在外圍抗議,不強行佔領。他呼籲民眾當日離開工作崗位響應,展示鏟除「他信政權」及英祿腐敗政府的願望,又稱會戰鬥到底,若失敗將向當局投降及面對指控。他強調示威無暴力,示威者亦沒有武器。

示威組織發言人伊甲納稱,若明日的示威人數少於預期,該組織準備結束反政府抗爭,又指組織提出建立「人民議會」,不是要搞革命或否定憲法,而是旨在讓「人民政府」治理國家,取代現時失去合法性的政府和國會。與曼谷4間大學有聯繫的反政府示威者在社交網站號召民眾明日上街。

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帕拉多恩表示,當局會在實施內安法的地點加強警力,有信心明日不會暴力收場。

亂局令中國遊客大減

泰國旅遊與體育部長頌薩指,今年泰國旅遊業平均每月按年增長20%,自反政府示威爆發後已跌至10%;他又稱,過去3年平均每年有逾500萬中國遊客訪泰,由於政局不穩,今年可能減至450萬人。 ■法新社/美聯社/《曼谷郵報》/泰國《民族報》

相關新聞
梁振英:覓地建屋迎難上 (圖)
社民連暴徒 扔蛋傷財爺 (圖)
梁振英:從政者愛國天經地義 (圖)
林鄭:政改叫價高恐市民失望 (圖)
均衡參與 選委會是好基礎 (圖)
H7N9翁聽障溝通難 追源頭棘手 (圖)
千伙新盤對撼售近半 (圖)
韓今擴識別區 中方:須合法 (圖)
貧富懸殊阻黑白和解 曼德拉夢未圓 (圖)
華建新型城市 法願向鄂傳經 (圖)
霧霾鎖西湖 三潭變「隱約」 (圖)
春運退火車票 需繳兩成費用
8小時無人理 台婦痛死母面前
日強推秘密法 恐恃勢硬修憲 (圖)
世貿首達全球協議 料創2100萬職位
素貼號召百萬人明上街最後一擊 (圖)
壓縮氣滅白蟻 單位爆炸傷3人 (圖)
「樂融軒」首日售90單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