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春運退火車票 需繳兩成費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 中國鐵路總公司昨日公布,為免旅客佔用車票票額,明年春運期間,鐵路部門對因旅客原因辦理車票改簽,且改簽後車票的乘車日期若在明年春運首天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間的話,退票時按票面票價的20%核收退票費。

據中新社報道,鐵路總公司相關負責人說,以往春運,存在一些旅客擔心買不到火車票而見票就買,等到臨出行前才辦理退、改簽多餘車票的現象,造成多次佔用票額,影響其他旅客購票出行。他表示,鐵路此次出台的新規定,其目的在於引導廣大旅客增強購票的計劃性,讓更多的車票能及時周轉到急需的旅客,使寶貴的運力資源得到最大限度地利用。

5人可購團體票

從鐵路總公司獲悉,2014年鐵路春運火車票的預售期與日常火車票的預售期相同。其中,圖定旅客列車(有固定運行時刻圖的列車)互聯網、電話訂票預售期為20天,即2013年12月28日發售2014年1月16日(春運第一天)車票;車站窗口、代售點、自動售票機預售期為18天,即2013年12月30日發售2014年1月16日車票。

此外,2014年春運,鐵路總公司對方便以農民工為主體的務工人員購買春運火車票非常重視,將採取提前發售火車票;降低門檻出售火車票;即:除了用工企業可以有組織地為務工人員辦理團體票之外,所有務工人員只要夠5人,都可以自行組團辦理務工人員團體票。

鐵路總公司表示,鐵路運輸能力與現實春運客運運輸存在較大差距,仍然會有一些旅客購買不到自己希望乘坐的火車票。「一票難求」的現象仍然存在。

鐵路春運車票新規

圖定旅客列車購票方式 預售期

互聯網、電話訂票   20天,即今年12月28日發售明年1月16日(春運第一天)車票

車站窗口、代售點、  18天,即今年12月30日發售明年1月

自動售票機預售期   16日車票

相關新聞
梁振英:覓地建屋迎難上 (圖)
社民連暴徒 扔蛋傷財爺 (圖)
梁振英:從政者愛國天經地義 (圖)
林鄭:政改叫價高恐市民失望 (圖)
均衡參與 選委會是好基礎 (圖)
H7N9翁聽障溝通難 追源頭棘手 (圖)
千伙新盤對撼售近半 (圖)
韓今擴識別區 中方:須合法 (圖)
貧富懸殊阻黑白和解 曼德拉夢未圓 (圖)
華建新型城市 法願向鄂傳經 (圖)
霧霾鎖西湖 三潭變「隱約」 (圖)
春運退火車票 需繳兩成費用
8小時無人理 台婦痛死母面前
日強推秘密法 恐恃勢硬修憲 (圖)
世貿首達全球協議 料創2100萬職位
素貼號召百萬人明上街最後一擊 (圖)
壓縮氣滅白蟻 單位爆炸傷3人 (圖)
「樂融軒」首日售90單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