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桃劍陣:推遲「佔中」是何圖謀?


徐 庶

「佔中」推遲,有反對派「公投」綁「佔中」,利用國際會議期間發難的考慮,就是要衝擊明年九月份在香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的財長會議。這是一張牌,目標是要脅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制定一個反對派必然入閘的方案,否則,計時炸彈就會在財長會議舉行的時候爆炸。但是,「佔中」搞手利令智昏,利用國際會議期間發難,只會讓國際社會和港人更加看清「佔中」的危害性和非法性,屆時「佔中」搞手難逃喪盡人心和被依法懲處下場。

「佔中」搞手戴耀廷,最近有一個奇怪的動作,就是接受《美國之音》的訪問,聲言要把「佔中」從明年的七月份,推遲到明年年底。理由是,可能特區政府的政改方案還沒有出來,出來之後,證明了不符合國際準則,他們一定「佔領中環」。為什麼戴耀廷千揀萬揀,一定要揀《美國之音》作出宣佈?無他,這是後台老闆的電台,專門針對內地進行廣播。戴耀廷選擇了《美國之音》,無非是打正旗號,我後面有國際勢力之支持,到「佔中」的時候美國等西方國家就會為我們撐腰。

亮出了扼殺普選的底牌

「佔中」組織一直都把「佔領中環」日期安排在7月1日,因為這一天,照例有反對派的遊行,容易聚集人馬,容易吸引青少年參加,學校的考試都完了,混在大學和教協裡面的教師,就可以好像搞暑期活動那樣,游說和欺騙青年學生參與「佔中」。

現在,戴耀廷向《美國之音》宣佈,如果搞早了,特區政府的政改方案在下半年才宣佈,屆時就沒有新的動作了。所以,「佔中」是要針對政改方案,一定要推後。但是,反對派的邏輯顯然很有問題,方案還沒有出來,他們現在就揚言一定要反對,明年底就一定要「佔中」。這可說是亮出了底牌,一定要扼殺行政長官普選。反對派並不是努力謀求共識,而是現在已經知道未來,普選一定會受到他們的杯葛,並且在立法會否決。

戴耀廷已經定下了一個調子,不是要求政改方案符合基本法,而是要按照他們的要求「符合國際標準」。「符合國際標準」根本就是虛無飄渺,等於沒有標準。現在全世界有一百九十個國家,每個國家的選舉模式都不一樣,是否符合所謂國際標準,完全由反對派自己去界定。所以,他們一早就定下了「佔中」的時間。焦點並不在於政改方案的內容是甚麼,而是他們一早就制定好的「佔中」目標:第一,要挑戰憲法和法治;第二,要傷害香港的經濟和七百萬人的利益。第三,要擴大「佔中」的國際效應。這都是國際恐怖主義傷害平民的三大要素。

「公投」綁「佔中」 利用國際會議發難

如果按照他們原先的計劃,七月份就搞「佔中」,很可能拖延了幾日,事件就平息了,達不到最大化地傷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聲譽的目標。他們認為,特區政府有了政改方案,他們反對派也另外有一個方案,就可以將兩個方案進行「公投」。戴耀廷說,只要有特區政府的方案,就可以迫使建制派發動他們的群眾參加「公投」,就可以「谷高投票率」,屆時就會「有四十萬人公投」云云。怎樣「公投」呢?戴耀廷說,就是使用直選或「超級功能組別」議員辭職補選的辦法。這個想法想得真美。但是,2010年「五區公投」的慘淡收場,已是前車之鑒。

「佔中」推遲,也有反對派「公投」綁「佔中」,利用國際會議期間發難的考慮,就是要衝擊明年九月份在香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的財長會議。民主黨的何俊仁,早已在立法會發言時威脅:「明年政改問題將會相當熾熱,倘爭論『不幸』演變成不可解決的社會衝突,甚至『不幸地』出現了『佔中』行動,將令財長會議無法在和諧氣氛下進行,最終只會令香港蒙羞。」言下之意,這是一張牌,目標是要脅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要制定一個反對派必然入閘的方案,否則,計時炸彈就會在財長會議舉行的時候爆炸。

相關新聞
桃劍陣:推遲「佔中」是何圖謀? (2013-12-26)
毛澤東關於解決台灣問題的貢獻 (2013-12-26)
2013年跌宕起伏的中東 (2013-12-26)
黑色聖誕節的慘痛記憶 (2013-12-26)
提名委員會方案的制定與落實 (2013-12-25)
揚清激濁:運用獨特優勢 主動參與改革 (2013-12-25)
桃劍陣:「佔中」是恐怖活動 戴耀廷狡辯不了 (2013-12-25)
毛澤東關於解決台灣問題的貢獻 (2013-12-25)
來論:反對派的「真普選」就是「無普選」 (2013-12-24)
廿四味:「長毛特首」何其丑! (2013-12-24)
「長毛可當特首論」侮辱香港市民 (2013-12-24)
習主席為普選討論指明方向 (2013-12-24)
港台新大樓「四大疑團」未解 (2013-12-24)
依《基本法》邁向普選 (2013-12-24)
「知華派」出任美國駐華大使 (2013-12-24)
習主席「務實討論 凝聚共識」閃爍理性光芒 (2013-12-23) (圖)
廿四味:余若薇無法無天 (2013-12-23)
堅持「底線思維」也是為了港人利益 (2013-12-23)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務實談普選 「公提」走歪路 (2013-12-23)
學民思潮將自己當成反對派共主? (2013-12-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