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叔:組黨需全面考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鄉議局表明或籌組新政黨,更好地維護新界人權益,引起政界熱議。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昨日在鄉議局大會致辭時說,組黨是嚴肅的事,需要時間進行詳細分析及全面考慮,絕非三言兩語及「一窩蜂」就能成事,故鄉議局未來會多召開集思會,整合好鄉事組合力量,這才是務實、負責任的做法。

非「一窩蜂」便成事

劉皇發昨日在鄉議局大會發言時直言,鄉議局組黨是嚴肅的事情,並非「買棵菜」或「組團旅行」,而是關乎新界鄉事及居民組黨,並非三言兩語及「一窩蜂」就成事,「當然,我們人才及錢財都不成問題,但如何整合、如何令新成立政黨發揮作用及創出成績,這並非三言兩語及『一窩蜂』去就成事」。

他續說,鄉議局是法定諮詢機構,身為鄉事委員會及村民代表,根據法例受政府資助,因他們組黨與鄉議局法定地位並無牴觸,但政黨營運及定位需要周詳計劃,現階段會先整合好鄉事組合力量,「鄉議局過去曾經參與大多選舉,有成功亦有失敗。政黨政治是大勢所趨,但政黨營運及定位就要周詳計劃。未來會多開集思會及搞好選民登記」。

劉皇發又說,鄉議局會就政府無償將鄉村及私人土地納入郊野公園,繼續致力捍衛鄉民合法權益,「若鄉議力量再不團結,很快就會被人不斷分化。為此,我們要整合力量,以合適方向捍衛鄉民合法權益」。

相關新聞
若真希望政改成功 全體議員應該訪滬 (2014-03-19) (圖)
黃仁龍:港青拒外來競爭 偏見終拖垮香江 (2014-03-19) (圖)
發叔:組黨需全面考慮 (2014-03-19)
業界促分流旅客 免有人激化矛盾 (2014-03-19)
黃士心批「不歡迎內地客」極錯誤 (2014-03-19)
廿四味:李怡為何替鍾庭耀打氣? (2014-03-19)
來論:中央官員展誠意商政改 反對派應積極回應良性互動 (2014-03-18)
鄭赤琰:四界別組提委會 符循序漸進原則 (2014-03-18) (圖)
雷鼎鳴批「鍾氏民調」方法不妥 (2014-03-18)
民建聯兩會提案:加強社區養老 長者安享晚年 (2014-03-18)
僅問2%會計師 梁繼昌當業界意見 (2014-03-18)
廿四味:李柱銘存心「跣」香港 (2014-03-18)
讓少數族裔學好中文 (2014-03-17) (圖)
港輿論:邀議員訪滬顯中央善意 反對派應抓住機會務實溝通 (2014-03-17)
鍾氏民調無剔極端個案 陳文敏暗批未反映實況 (2014-03-17)
過度醫療須加強整治 (2014-03-17)
新民黨籲海怡居民撐「海怡人」 (2014-03-17) (圖)
廿四味:阻市民禮賓府賞花是什麼民主? (2014-03-17)
公民、政黨、「三軌」提名能否闖過法律關? (2014-03-14)
按基本法落實普選 政改勿走入死胡同 (2014-03-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