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士心批「不歡迎內地客」極錯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對於近期網民發起多宗針對個人遊及辱罵內地旅客事件,康泰旅行社董事長黃士心批評,有關行為有損香港形象,又認為不歡迎內地遊客的言論是錯誤。他解釋,旅遊業對本港經濟重要,無論是零售、飲食及交通運輸業等都會受其影響。

從事旅遊業達40年的黃士心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指出,內地旅客「過門都是客」,不應該針對他們作出不禮貌的行為。他又指,「有部分人說不歡迎內地遊客,這些言論是錯的,繁榮的城市一定要有遊客」。他續說,本港零售、飲食、交通運輸等都與旅遊業互相影響,旅客來港旅遊對香港經濟十分重要。對於有部分人指本港旅客數量過多,造成擠迫,他說港人適應力強,且遊客訪港時間短暫,認為港人有能力適應。

另外,隨茪漲a高鐵通車及香港啟德遊輪碼頭啟用後,黃士心認為要改變以往乘搭飛機單一的旅行模式。

他指出,現時本港旅行社推出不同的高鐵遊,深受市民歡迎,當中康泰的潮州高鐵團,早於出發前3個月已經滿額。他認為,配合本港郵輪碼頭的啟用,旅客可以乘搭郵輪到內地、台灣等地方旅遊,相信旅遊業前景樂觀。

相關新聞
若真希望政改成功 全體議員應該訪滬 (2014-03-19) (圖)
黃仁龍:港青拒外來競爭 偏見終拖垮香江 (2014-03-19) (圖)
發叔:組黨需全面考慮 (2014-03-19)
業界促分流旅客 免有人激化矛盾 (2014-03-19)
黃士心批「不歡迎內地客」極錯誤 (2014-03-19)
廿四味:李怡為何替鍾庭耀打氣? (2014-03-19)
來論:中央官員展誠意商政改 反對派應積極回應良性互動 (2014-03-18)
鄭赤琰:四界別組提委會 符循序漸進原則 (2014-03-18) (圖)
雷鼎鳴批「鍾氏民調」方法不妥 (2014-03-18)
民建聯兩會提案:加強社區養老 長者安享晚年 (2014-03-18)
僅問2%會計師 梁繼昌當業界意見 (2014-03-18)
廿四味:李柱銘存心「跣」香港 (2014-03-18)
讓少數族裔學好中文 (2014-03-17) (圖)
港輿論:邀議員訪滬顯中央善意 反對派應抓住機會務實溝通 (2014-03-17)
鍾氏民調無剔極端個案 陳文敏暗批未反映實況 (2014-03-17)
過度醫療須加強整治 (2014-03-17)
新民黨籲海怡居民撐「海怡人」 (2014-03-17) (圖)
廿四味:阻市民禮賓府賞花是什麼民主? (2014-03-17)
公民、政黨、「三軌」提名能否闖過法律關? (2014-03-14)
按基本法落實普選 政改勿走入死胡同 (2014-03-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