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李怡為何替鍾庭耀打氣?


徐 庶

「鍾氏民調」受到了各界人士批評,「鍾氏民調」並不符合專業水平,有嚴重的政治傾向和目的,就是為了操縱和偽造民意,為反對派造勢,煽動反對特區政府,最後為「佔領中環」服務。

任何的民意調查都要有科學性,反映事實的本質,絕對不能扭曲。「鍾氏民調」就好像一面「哈哈鏡」,鍾庭耀說民調反映了特首梁振英的民意支持度不合格,但原來有六成受訪者說梁振英合格,這個民意是非常清晰的,但「鍾氏民調」卻用其他方法進行扭曲折射。所謂平均法,把評分顛倒過來了。

說穿了,平均法就是減分法。然後,一班反對派打手就發表文章,攻擊特區政府,民意調查不外是一段引子,李怡等反共、反政府的文章早就已經準備好了。先顛倒了調查結果,就是為李怡等寫手顛倒是非的文章敲鑼打鼓,作出配合。李怡大捧「鍾氏民調」,說他的「民調就成為唯一反映民意的指標」,唯一也者,就是鍾庭耀操縱了民意的標準,是非的標準,社會各界所發表的聲音,都變成「非民意」了,兩者狼狽為奸的關係是非常清楚的。

李怡之流把中國發生天災,說成了「天譴」,還寫題為《一毫子都唔捐運動》的專欄文章,宣稱任何立法會議員如果支持特區政府捐款「都會民望大失」,這就是李怡所說的「民意」。惡毒詛咒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冷血黑心,他們的「民意」其實是反人民反中國的代名詞,永遠站在中國人民利益的對立面。李怡政治觀點之離譜、偏激、違背良心、為外國主子發言,香港讀者都已經耳熟能詳了。

李怡赤膊上陣,為「鍾氏民調」站台撐腰,謾罵揭露其民調沒有科學水平和理據的報紙,卻又列舉不出任何統計學的理據,這不可能幫「鍾氏民調」增加可信性,恰恰相反,只能證明鍾庭耀是李怡的同路人,彼此都是靠造假搞心戰,同樣為外國老闆服務。人以群分,臭名昭著的造謠專家為聲名狼藉的民調販子鳴鼓打氣,越描越黑,正中了廣東一句俗話:「筲箕R鬼一窩神」。

相關新聞
若真希望政改成功 全體議員應該訪滬 (2014-03-19) (圖)
黃仁龍:港青拒外來競爭 偏見終拖垮香江 (2014-03-19) (圖)
發叔:組黨需全面考慮 (2014-03-19)
業界促分流旅客 免有人激化矛盾 (2014-03-19)
黃士心批「不歡迎內地客」極錯誤 (2014-03-19)
廿四味:李怡為何替鍾庭耀打氣? (2014-03-19)
來論:中央官員展誠意商政改 反對派應積極回應良性互動 (2014-03-18)
鄭赤琰:四界別組提委會 符循序漸進原則 (2014-03-18) (圖)
雷鼎鳴批「鍾氏民調」方法不妥 (2014-03-18)
民建聯兩會提案:加強社區養老 長者安享晚年 (2014-03-18)
僅問2%會計師 梁繼昌當業界意見 (2014-03-18)
廿四味:李柱銘存心「跣」香港 (2014-03-18)
讓少數族裔學好中文 (2014-03-17) (圖)
港輿論:邀議員訪滬顯中央善意 反對派應抓住機會務實溝通 (2014-03-17)
鍾氏民調無剔極端個案 陳文敏暗批未反映實況 (2014-03-17)
過度醫療須加強整治 (2014-03-17)
新民黨籲海怡居民撐「海怡人」 (2014-03-17) (圖)
廿四味:阻市民禮賓府賞花是什麼民主? (2014-03-17)
公民、政黨、「三軌」提名能否闖過法律關? (2014-03-14)
按基本法落實普選 政改勿走入死胡同 (2014-03-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