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江學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吹水同學會:英美潮流B女名「Olivia」「Isabella」奪魁


放大圖片

■靚佬湯的明星效應導致Isabella「一鳴驚人」。圖為靚佬湯跟台下觀眾打招呼。資料圖片

流行英文名逐個數 之一

每一年英美兩國都會統計該年出生的男BB名和女BB名。前不久誕生的美國女BB名流行榜的前三甲分別為Isabella、Sophia和Emma。筆者的英文名(Isabella)竟有幸勇奪榜首呢。至於英國的冠亞季軍則是Olivia、Sophie和Emily。但仔細一看,上述6個英文名不是香港女仔較常用的英文名。以筆者的非正式統計,香港最紅的5個女仔英文名,應該是Jessica、Joanne、Carmen、Kelly和Carol。老實說,筆者從來沒遇過一個香港女仔叫Emma和Emily。

一聽「Emily」 或是英人

筆者首先談談Emily。Emily這個名字極其「英國」,雖然在美國BB女名榜中排行第六,但大部分外國人一見到Emily這個名字就會覺得這個女仔有極大的機會是英國人。另外,Katy、Katie或Kate也是非常「英國」的名字。英國名模Kate Moss就是一個極好的例子。她是我們公認為「型」的人,但她的名字卻非常普通,用的是我們稱之為「The girl next door」(鄰家女孩)的名字。

明星效應 Isabella漸紅

在美國排榜首的Isabella在英國卻十大不入。為甚麼呢?這當然是明星和荷里活的電影效應呢。自從Tom Cruise收養了以為女孩並將她起名為Isabella後,這個名字立刻在英國BB女流行榜上攀升。本來一點都不入流的Isabella立即成為一眾美國年輕父母為愛女起名爭相採用的「心頭好」。本來靚佬湯用這個名字是由於她特別和典雅,但現在,這個名字已經「街知巷聞」,相信靚佬湯也始料不及。

其實Isabella「一炮當紅」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有待筆者下回分享了。■吹水同學會會長 馬漪楠

作者簡介:馬漪楠,曾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英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2009/2010),與岑皓軒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

逢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社評雙語道:中國必須對越南還以顏色 (2014-06-04) (圖)
吹水同學會:英美潮流B女名「Olivia」「Isabella」奪魁 (2014-06-04) (圖)
英語世界:錢不在多 知足常樂 (2014-06-04) (圖)
中文視野:諺語講金論水談親情 (2014-06-04)
英語筆欄:手藝琱[遠 一技永流傳 (2014-06-04)
創意「匯」聚:Nightmare (2014-06-04) (圖)
英文應試攻略:獨沽一味難求分 壯大詞庫先有計 (2014-05-30)
銀幕有話兒:人「腦」合一 尼歐悲哀 (2014-05-30) (圖)
騎呢遊學團:整蠱專家「來電」 早會手機「高歌」 (2014-05-30) (圖)
古文解惑:介之推割肉供果腹 晉文公遺忘憾終生 (2014-05-30) (圖)
睆猺^萃:大哥哥「蝦」小妹妹 失良緣空餘恨 (2014-05-30)
校園藝墟:Les Monster (2014-05-30) (圖)
What's Up:美賊喊捉賊 誣華網絡竊密 (2014-05-28) (圖)
吹水同學會:愛有多深 貪得無厭 (2014-05-28) (圖)
英語世界:培根論學習:知識就是力量 (2014-05-28) (圖)
談學論文:巾幗不讓鬚眉──明末以降女性文學新貌 (2014-05-28)
英語筆欄:「講呢齱v「Chinglish」小錯可免 語法難逃 (2014-05-28) (圖)
畫意空間:夜遊花市 (2014-05-28) (圖)
英文應試攻略:通識明隱喻 閱讀卷摘星 (2014-05-23) (圖)
銀幕有話兒:母體無處不在 啪藍丸方知曉 (2014-05-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江學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