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江學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語世界:我要同陽光玩遊戲!


放大圖片

■夏日炎炎,許多人會選擇追逐日光,盡情享受陽光。 資料圖片

今年夏天雨水特別多,下過幾場大雨,好不容易等到燦爛耀目的日子。太陽出來了,雖然令氣溫上升不少,熱浪逼人,但陽光畢竟還是很可愛。夏日炎炎,許多人會追逐日光,盡情享受陽光。

曬太陽「sunbathe」

到戶外曬太陽,做日光浴,把皮膚曬成健康的古銅色,是很多人的追求。曬太陽,常用的英文動詞是sunbathe。

He is probably sunbathing on the beach right now.

這個時候,他大抵已經在沙灘享受日光浴了。

Many people sunbathe in the Victoria Park on sunny days in summer.

每到夏天,許多人都會在陽光普照的日子到維多利亞公園曬太陽。

Sunbathe是動詞,由它而來的名詞是「sunbathing」,不是「sunbath」。

It's hot today. They want to go out and do some sunbathing.

今天天氣很熱。他們打算出外做些日光浴。

She can't swim but she enjoys sunbathing on the beach.

她不懂游泳,但享受在沙灘日光浴。

曬黑「catch the sun」

在太陽暴曬下,皮膚變褐了,紅了,這時可用短語動詞「catch the sun」,意思是太陽把皮膚曬黑了,有時亦可說get the sun或get some sun。

The little girl caught the sun although she was outside for just a short while.

小女孩在外面不過一陣子,就把皮膚曬得通紅了。

You will get the sun when you do outdoor activities without sun protection measures these days.

這些日子,在戶外活動而不做防曬措施,很容易皮膚曬得黝黑。

如果不是把皮膚曬黑,只是在陽光下躺下,坐坐,可以說 catch some rays 或 catch a few rays(曬一曬,吸收陽光);rays是光線。

Don't just sit here all day. Let's go out and catch some rays.

不要整天呆坐這裡。我們到外面曬一曬太陽吧。

He took a walk and caught a few rays after having worked in the office the whole morning.

他在辦公室工作一整個早上之後,到外面散步一會,吸收一下陽光。

太陽總令人感覺有活力、有生氣。在太陽底下,雖然會熱得汗流浹背,但曬曬太陽,或甚至把皮膚曬成健康的古銅色也是不錯的選擇。■Lina CHU

linachu88@netvigator.com

逢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What's Up:飛虎高樓緝兇 樂晴警匪槍戰 (2014-06-11) (圖)
吹水同學會:英人鍾情「Ollie」 男名Oliver女叫Olivia (2014-06-11) (圖)
英語世界:我要同陽光玩遊戲! (2014-06-11) (圖)
談學論文:委婉說禁忌 罵人不傷人 (2014-06-11)
英語筆欄:品味百老匯 體驗跨文化 (2014-06-11) (圖)
畫意空間:母與子 (2014-06-11) (圖)
英文應試攻略:串錯字常犯 三招幫到你 (2014-06-06)
銀幕有話兒:盼臨救世主 信己創奇蹟 (2014-06-06) (圖)
騎呢遊學團:撥快校鐘早落堂 整蠱超時老師 (2014-06-06) (圖)
古文解惑:《楚辭》:眾人皆醉 屈原獨醒 (2014-06-06) (圖)
淺談英語:盛夏降臨 Let's Hit the Beach! (2014-06-06) (圖)
康文展廊:「長青館藏明清瓷、玉、角、竹、畫琺瑯」展覽 (2014-06-06) (圖)
社評雙語道:中國必須對越南還以顏色 (2014-06-04) (圖)
吹水同學會:英美潮流B女名「Olivia」「Isabella」奪魁 (2014-06-04) (圖)
英語世界:錢不在多 知足常樂 (2014-06-04) (圖)
中文視野:諺語講金論水談親情 (2014-06-04)
英語筆欄:手藝琱[遠 一技永流傳 (2014-06-04)
創意「匯」聚:Nightmare (2014-06-04) (圖)
英文應試攻略:獨沽一味難求分 壯大詞庫先有計 (2014-05-30)
銀幕有話兒:人「腦」合一 尼歐悲哀 (2014-05-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江學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