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佔中公投」五招騙術


徐 庶

「佔中公投」可說是香港最大的騙子,昨日說,「全民投票」存有漏洞,沒有辦法核實身份,如果曾經電子投票的人,發現被人冒充投票,呼籲他們可以再到實體票站投票。這是非常蠱惑的招數,即是鼓勵用手機、電腦投了票的人,又再進行第二次投票,推高所謂投票人數。可以預測得到,反對派這一次「全民投票」,採取了「騙完又騙」策略,可以反覆計算人數,一定大破紀錄。

「佔中公投」的騙術如下:一是篩選計。香港有許多方案,有許多民意,他採用了黑箱作業的辦法,限定了三個全部都是「公民提名」的方案,要求進行投票的人士不要計較方案內容。這叫預先設定答案、不具有任何選擇的投票。

二是陷阱計。許多人以為僅僅是選擇方案。原來投了票,即等如授權支持「佔中」。

三是苦肉計。製造了駭人聽聞的謠傳,說投票的系統,遭受到了「國家級的攻擊」,陷入癱瘓,不讓香港市民發聲,所以人人要站出來電子投票。原來國家級的攻擊是假的,到了投票當日,暢通無阻,國家級別的攻擊發動者,突然失去了阻止投票的意慾,突然間就沒有國家級的攻擊了。

四是漏洞計。手機進行投票,打入的電話號碼重複,立即堵住了重複投票。但是用電腦投票,則大開方便之門,只要你編造了一大批假的身份證號碼,便可以進行無限次的投票。你要多少票數就可以製造多少票。而可以用軟件進行的連環自動投票動作,戴耀廷僅僅是說這只是一個小漏洞。

五是連環計。商業機構都會有顧客名單和身份證號碼的資料,只要弄到一份,大量的香港人就會無端端「被投票」,戴耀廷早想到了這個結果,大聲呼籲為了糾正錯誤,進行了電子投票的人,應該再到投票站實體投票。

互聯網上,什麼都是虛擬的,沒有檢查和監察,誰能知道網上「投票」的真偽?

相關新聞
「全民投票」背後的美國陰影 (2014-06-23)
來論:從香港特區憲制基礎看「佔中公投」的違法違憲性質 (2014-06-23)
「佔中公投」最終會「造」出多少票? (2014-06-23)
廿四味:「佔中公投」五招騙術 (2014-06-23)
越南在海上「碰瓷」怎麼辦? (2014-06-23)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佔中公投」造假無代表性 (2014-06-23)
各界人士暢論白皮書系列:白皮書為政制發展指明前路 (2014-06-23)
別讓公眾淪為「非法公投」棋子 (2014-06-23)
東張西望:安倍為何甘被斥無恥無聊無理? (2014-06-23)
黎智英密晤美前副防長預示暴風雨來臨 (2014-06-21)
各界人士暢論白皮書系列:白皮書為推進「一國兩制」指路 (2014-06-21)
譴責暴力政治 彰顯社會正氣 (2014-06-21)
「佔中公投」違法無效 不可能動搖中央立場 (2014-06-21)
黎智英密會美前副防長 「勾美亂港」圖謀大曝光 (2014-06-20)
法官屬「治港者」 理應肩負法定職責 (2014-06-20) (圖)
廿四味:任建峰歪理連篇 (2014-06-20)
各界人士暢論白皮書系列:白皮書是「醒腦茶」 也是「照妖鏡」 (2014-06-20)
「佔領中環」「謀殺香港」 各界有責聯手抵制 (2014-06-20)
來論: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一國兩制」 (2014-06-20)
揭穿「全民投票」動機與風險 (2014-06-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