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佔中」損經濟民生


關小姐:暴力行為 嚇怕外資

眼見香港經濟逐漸變差,關小姐表示不滿反對派凡事都以暴力手法處理,並擔心「佔中」新聞會長期霸佔國際報紙的頭版,嚇怕外國投資者。她又指,早前發生的「佔中」預演已影響中環交通,令社會秩序出現破壞,並認為被捕的學生是被民主激進派或政黨利用,「學生都不了解發生的事情,就被佢](反對派)引導做犯法事,是『人云亦云』。」她又指,「佔中」是不可能爭取普選,「任何一個選舉都只能根據規則去做。好多(選舉)都是先在一個黨揀完,然後再俾其他人一人一票選舉。因此,她認為毋須執茼p何選舉產生候選人。

李先生:將經濟押注 強姦民意

現職公務員的49歲李先生,質疑「佔中」以普選為藉口但另有目的,認為「佔中」是將香港經濟押(注)在少數人「所謂的」爭取普選中,並批評「佔中」是強姦民意,「公投有80萬就話代表市民?至少唔代表我囉!」他又說,參與預演「佔中」的學生,只憑「一腔熱血」卻沒有完全了解政改等問題,是「心智不成熟」的表現。他又批評,反對派只懂煽動普通市民參與違法行動,但他們的子女卻全部「消失」,「李柱銘以前都是效忠英女王啦,點解現在唔可以效忠回歸後的香港?」他並直言:「中央是不會俾你嚇到。」

何先生:騎劫民意 憂遊客卻步

61歲的何先生指,「佔中」只是部分人單方面提出普選意見,並以80萬人參與公投代表「民意」,是騎劫全港市民的意見。他批評,「佔中」只是反對派政黨及人士,為獲得更多利益而作出行動,「激進派班人是『為反而反』,為未成年人作出一個壞榜樣。」曾從事酒店行業的何生說,很多朋友都抱怨酒店生意因「佔中」下降,擔心未來會令更多遊客對香港「卻步」。

葉先生:堵車損運輸業 拉布累弱勢

葉先生曾從事汽車維修行業,他指出,由於受「佔中」影響,不少做運輸業的司機朋友經常向他「大吐苦水」,「『佔中』導致生意量少驉A又堵塞交通,癱瘓市中心,邊個會唔嬲呀?」他表示,香港由一個繁榮穩定的社會,變為現時的動盪,另外,立法會內的反對派議員,卻經常拉布拖延民生議案,令弱勢社群的生活較以前更艱難。

倪小姐:商人拒投資 港人丟飯碗

從事飲食業、現年60歲的倪小姐認為「佔中」影響香港社會安定,她指「『佔中』那班人的意見,不能代表市民的意見,他們於立法會內亦是有他們講,沒有其他人講。」倪小姐認為,所有政策也應該大家一起慢慢討論,但那些在立法會內搗亂的人,既浪費納稅人的錢,又影響香港的繁榮。她又質疑,為何其他議員會任由那些破壞會議、沒有貢獻的人,繼續留於立法會內。倪小姐續指,現今的年輕人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及唆擺,只能聽到某些人的片面之詞。她認為,「佔中」會令到商人不再於香港投資,令港人失去工作,失業率上升,從而經濟變差,所以堅決反對「佔中」。

李先生:損金融商業 港人要食飯

退休人士李先生表示,希望香港人有一個安樂的環境,不希望有人去搞亂香港。他認為,「佔中」對香港會擾亂香港金融和商業活動,「佔中」對香港實在並無好處。他說:「香港人都要食飯,香港是搞經濟地方,不是搞政治。」

張先生:示威勿暴力 莫影響民生

張先生表示,抗議和示威也沒所謂,但不能太暴力和激進,亦不應影響民生。他指,上次學聯成員和支持者在7月2日預演「佔中」時,均對中環交通造成阻塞,平日多提早15分鐘到公司,當日卻遲到30分鐘。他擔心未來若真的舉行「佔中」,所造成的影響會更大。他稱,普選在不同地方都有不同制度,而各地都有不同遊戲規則,若遇到不同意見可進行協商。而香港長期未有實行過普選,的確需要循序漸進去推進民主,更要確保香港維持繁榮穩定。

相關新聞
張德江:普選循序漸進 「佔中」要脅中央不會得逞 (圖)
自由黨引述「大底線不能變」 (圖)
張德江讚梁振英敢擔當 勉商界相挺 (圖)
譚耀宗:中央重視港普選
反對派稱欲會晤
沉默多數紛站出來 家長憂心暴力渲染 (圖)
一、「佔中」損經濟民生
二、暴力教壞青少年
三、沉默的人站出來
四、揭「公投」假面具
「保普選 反佔中」兩日38萬簽名 (圖)
陳小春簽名 微博發文反「佔中」
市民踴躍超預期 顯反「佔中」民意強
任志剛憂中央另直爐灶 滬或取代香港 (圖)
7團體逾200港青參與 6小時獲7,000簽名 (圖)
市民機場示威 怒斥陳李「港奸」 (圖)
政界促陳李棄「亂港心態」
載「瘀」而歸:碰到滿面灰 陳李狼狽返港 (圖)
網民恥笑:愚不可及
城論台上台下噓爆「澳洲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