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普選 反佔中」兩日38萬簽名


放大圖片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在大埔區舉行活動啟動禮,動員達400人邀請市民參與簽名行動。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繼續在全港400多個街站,進行「反暴力、反佔中、保和平、保普選」簽名行動,當中大埔區昨日舉行活動啟動禮,動員達400人邀請市民參與簽名行動。大聯盟發言人周融表示,前日有部分街站遭反對派騷擾,昨已通知全港工作人員,若果遭人騷擾或簽名行動受到阻礙,必須報警和報告行動秘書處。他亦會了解前日是否有其他街站受到騷擾,並作出處理。另外,大聯盟昨晚公布,昨日共收到近18萬張簽名表格,連同首天的20萬,兩日已收到近38萬簽名。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繼續推行簽名行動,其中大埔區昨日舉行簽名行動啟動禮,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大聯盟發言人周融、立法會議員陳克勤等,連同區內148個組織團體到場參與,呼籲市民參與簽名行動。

周融昨日表示,前晚收到報告,有多個街站遭反對派騷擾。他質問反對派:「我們只是發出和平的呼聲,為何他們要與香港人為敵,香港人要和平也要去搞事?」他指,昨晨已通知全港400多個街站的工作人員,若果遭人騷擾或簽名行動受到阻礙,必須報警和報告行動秘書處。他亦會了解前日是否有其他街站受到騷擾,並作出處理。

大埔區議員黃碧嬌補充,前日曾遇到一名穿荈礎蝒漕k子,每當有市民將身份證交予行動人員時,該男子便會拿起相機拍照,影響市民個人資料私隱。她們已將有關情況知會警方。

「市民身水身汗都要行出來」

周融又指,簽名行動於前日首天已收到20萬1千人的簽名,數量超過上次「佔中」9日以來在街站所得的7萬人,甚至打破了香港歷來的紀錄。他形容:「市民身水身汗都要行出來親身簽署,香港還可不感動嗎?」他指,「佔中」已犯眾憎,香港應有和平與普選,不應有暴力,更不應有「佔中」。

張學明表示,大埔區148個團體早在前日已展開了簽名行動,在區內設置20個街站,為期約1個月。而當區首日已收集了1萬個簽名,昨日啟動禮則動員達400人,廣邀市民參與簽名行動。

核對身份證 不讓反對派挑剔

他指,看到街坊和市民都參與簽名行動的情況,體現出過往沉默一群都走出來,表達香港人需要和平,他感到非常開心和感動。他又呼籲市民不要重複簽署,並拿出身份證作核對,堂堂正正將簽署放進收集箱,別讓反對派有小小瑕疵便去挑剔簽名行動。

香港客屬總會主席梁亮勝亦指,過去有一小撮反對派鼓吹使用暴力,發動「佔領中環」,實行攪亂香港、拖垮香港經濟,阻礙香港政制發展,更嚴重影響市民生活。他認為,「佔中」已觸怒香港市民,強調自己堅決反對「佔中」,呼籲市民齊心合力,站出來行動。

陳勇籲以「你簽鬙慼v打招呼

港區人大代表陳勇則打趣說,前日和朋友打招呼時,都問了一聲「你簽鬙慼v,他希望大家在未來一個月,都會與朋友問一聲「你簽鬙慼v,呼籲各人踴躍參與。

對於有指部分街站的工作人員未有提及簽名原因,及未有檢查身份證資料,周融承認由於簽名行動籌備時間比較倉卒,部分義工或未清楚程序,或者遇見熟人時省略了檢查身份證程序。他稱會考慮剔除身份未經核實的簽名,強調行動是追求公信力,而非追求數字。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晚公布,昨日共收到的簽名表格達178,144張,連同首天的20萬張,簽名行動兩日收到表格總數達到379,367張。大聯盟表示市民反應熱烈,簽名數字理想,令人鼓舞。

相關新聞
張德江:普選循序漸進 「佔中」要脅中央不會得逞 (圖)
自由黨引述「大底線不能變」 (圖)
張德江讚梁振英敢擔當 勉商界相挺 (圖)
譚耀宗:中央重視港普選
反對派稱欲會晤
沉默多數紛站出來 家長憂心暴力渲染 (圖)
一、「佔中」損經濟民生
二、暴力教壞青少年
三、沉默的人站出來
四、揭「公投」假面具
「保普選 反佔中」兩日38萬簽名 (圖)
陳小春簽名 微博發文反「佔中」
市民踴躍超預期 顯反「佔中」民意強
任志剛憂中央另直爐灶 滬或取代香港 (圖)
7團體逾200港青參與 6小時獲7,000簽名 (圖)
市民機場示威 怒斥陳李「港奸」 (圖)
政界促陳李棄「亂港心態」
載「瘀」而歸:碰到滿面灰 陳李狼狽返港 (圖)
網民恥笑:愚不可及
城論台上台下噓爆「澳洲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