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肥黎泥菩薩過江「主場難保」


卓 偉

網上新聞媒體「主場新聞」在成立兩周年前夕突然倒閉,董事兼創辦人蔡東豪在聲明中指倒閉原因是廣告表現不理想。據悉,有關決定來得極為倉促,不少高層員工甚至是在蔡東豪發出聲明後才知道失業。為甚麼「主場」倒閉得如此突然?為甚麼黎智英剛被揭發用重金收買反對派,繼而「主場」就倒閉,當中存在甚麼聯繫?

蔡東豪說「主場新聞」廣告收入不理想,這是事實,「主場」入不敷支也不是第一天出現,為甚麼過去都沒有問題甚至沒有採取節流措施,但現在卻突然結業了事?原因其實是幕後金主黎智英不再泵水所致。眾所周知,「主場新聞」儼如網絡版《蘋果日報》,所轉載的文章來自《蘋果》;主要博客作者來自《蘋果》;政治立場也與《蘋果》如出一轍,表面上是一個多元網上新聞平台,實際卻是《蘋果》分身,是反對派的輿論喉舌。

「主場新聞」廣告不多,但營運開支卻不少,單是全職僱員已有十多人,然則錢從何來?原來就是來自反對派金主黎智英。他早年在《蘋果》財經版內開闢了一個名為「金融中心」的專版,然後將這個版「外判」給「主場」,由其寫手負責,黎智英則付出高昂稿費,一個月就高達42萬元,一年近500萬元,恰恰足以支持「主場」營運,黎智英就是通過這個渠道為「主場」輸血續命。但這個版卻是講政治多過財經,成為一些反對派打手的園地,內容千篇一律,外界反應極差,甚至連《蘋果》財經記者也對這個「御用專版」感到不滿,但由於是老闆指定,都敢怒不敢言。

但這個專版早前卻取消了,「主場新聞」隨即失去了主要經濟來源,幾個月後黎智英又被揭發過去兩年向反對派豪派4,000萬元,這說明甚麼?說明「主場新聞」已經被「用完即棄」,也說明黎智英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這兩年來「主場」表面中立的面目已經被揭破,網民都知道這是一份《蘋果》網絡版,失去輿論影響力,沒有了利用價值,黎智英不是開善堂,怎會繼續花錢供養?再加上黎智英為配合外國勢力對政改的攻勢,早已花錢如流水,「蘋果動新聞」還在燒錢;反對派的胃口愈來愈大,錢花少一點就不聽話,儘管黎智英財來自有方,但也不可能面面滿足。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近日黎智英的「黑金醜聞」,事件涉及違法及稅務等問題,廉署、警方正在調查,隨時財源被斷,黎智英正為此發愁,還有何精力再供養一個沒有用的媒體?於是在幾日前就知會有關人士將不會再泵水,接荂u主場新聞」就宣布結業,當中的因果關係一目了然。這次事件對社會也不無啟示,就是做黎智英打手,預了有這種結果。

相關新聞
來論:梁家傑利益申報雙重標準 立會應予譴責以正綱紀 (2014-07-28)
廿四味:肥黎泥菩薩過江「主場難保」 (2014-07-28)
斬斷外國勢力亂港反中的黑金管道 (2014-07-28)
每周輿論動向:黎智英黑金收買反對派須徹查真相 (2014-07-28)
回歸基本法是尋求政改共識的唯一途徑 (2014-07-28)
向「佔中」之徒大聲說「不」﹗ (2014-07-28)
東張西望:習近平拉美行還是經濟為上 (2014-07-28)
黎智英大搞黑金政治 為美國亂港圍堵中國 (2014-07-26)
政改報告凝聚共識有利普選 (2014-07-26)
英下議院查聯合聲明落實別有用心 (2014-07-26)
政經多面體:歪曲政改報告發動「佔中」沒道理 (2014-07-26)
慎防日本軍國主義復辟 (2014-07-26)
陳方安生大收「黑金」 實乃「香港貪心」 (2014-07-25)
廿四味:黎智英抹黑涂謹申? (2014-07-25)
溝通要理性務實以誠相待 糾纏「公提」無助共識 (2014-07-25)
頂天立地:挺身而出讓香港回歸正軌 (2014-07-25)
白皮書與獨立司法權並不抵觸 (2014-07-25)
黎智英「黑金」操縱反對派「宗政媒」 (2014-07-25)
《蘋果》為老闆辯護自暴其醜 (2014-07-25)
梁家傑就是破壞溝通之人! (2014-07-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