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斬斷外國勢力亂港反中的黑金管道


陳振東

美國在全球輸出顏色革命,早已人盡皆知。但像香港這樣把美國情報官員直接安插在一個傳媒老闆背後,並通過這個傳媒老闆以派發金錢的手段,明目張膽地操縱香港幾乎所有的反對派重量級成員,興風作浪,更把一個主要的宗教領袖、一位前政府二號人物當作馬前卒,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地衝擊當地政府,挑戰中央政權,遠赴英美告洋狀,則在全世界還找不出第二例,這反映出國際反華勢力在香港是何等肆無忌憚。特區政府守土有責,必須依法對陷於財困的黎智英錢從何來?派錢予何人?相關議員以及公眾人物收黑錢後有何舉動?有否違法?等等,都查個水落石出,以向港人作出交代!以維護香港以及國家的安全穩定。

事實上,透過近日本港傳媒的全面揭露,香港市民對到底是誰在反中亂港?香港反對派背後的黑手來自何方?都已開始心中有數。從黎智英已被曝光的反對派金主身份,以及其身後的幢幢鬼影,美國極端右翼勢力已經現形。但最新的佐證,還包括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7月22日剛發表的文章,題目是《如何處理美國的中國問題:瞄準北京的弱點》,明確點出香港及台灣均是中國的軟肋,可以在這兩地大做文章,更明確指出香港的反政府示威行動,是與美國圍堵中國的核潛艇、 常規多彈頭導彈,以及台灣的太陽花學運一樣的武器,不妨多加操弄,以威逼北京臣服。

反華勢力在香港布線長遠

這篇文章反映出部分美國反華勢力利用香港鉗制北京蓄謀已久,布線長遠。其中僅近兩年就捐出數千萬港元予香港反對派政黨與議員的黎智英,更是反中亂港的先鋒。本港傳媒揭露,在2012年4月至今年6月的短短26個月內,黎智英以大額捐款持續輸血予不同的反對派,部分捐款更有由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發出的捐款單據作證。如在2013年10月18日,Mark透過匯豐銀行發出4張捐款單據,民主黨獲得最多的500萬元,公民黨獲300萬元,李卓人及梁國雄則各收到50萬元。今年年中,黎再向眾人「泵水」,民主黨、公民黨及梁國雄維持同一金額,在立法會上為《蘋果日報》發難的李卓人獲加碼捐款100萬元。除了反對派政黨,黎智英亦有向個別反對派代表人物捐款,其中發動「佔中」的朱耀明先後獲捐40萬元,「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及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亦分別在去年6月收取黎智英30萬元。

令一向不問政治的絕大多數香港人驚訝的是,黎智英與美國軍方及情報界關係極其密切。兩個月前被傳媒拍到與黎智英在香港上遊艇出海密斟的前美國副國防部長沃夫維茲,與黎智英的關係更是非同一般,竟為黎某人在緬甸做生意拉線公關。而與黎某人整天出雙入對的助理Mark Simon,更曾在美國海軍情報部門服役,有報道揭發其為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的負責人以及中情局在香港的首腦。

美全力推動港台分離勢力合流

這就表明,美國通過幫助黎智英「賺錢」,再間接透過黎智英去資助和掌控香港的反對派。從過去3年情況來看,2013年黎智英捐出的「政治黑金」最多,而這也是「佔領中環」不斷醞釀的重要時期。而全力推動「佔中」的「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以及「佔中三人組」之一的朱耀明,都獲得黎智英的數十萬的直接撥款,更清楚地揭示了美國反華勢力通過那隻看不見的「黑金政治」之手,早已在培育香港反對派方面做足了工夫,而美國通過幫助黎智英在各種生意上謀得金錢利益,再由黎智英分發並資助香港的反對派政黨,是為了掩人耳目,避免令「外國勢力介入本港黑金政治」的脈絡暴露人前。陳方安生之流之所以一再強調收取本地政治獻金沒有問題,也正是由於這些黑金是通過本地人而非美國直接交付而已。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絡文章中所披露的推動港台反對派以至分離主義勢力合流以壯大聲勢的構想,同樣早已付諸實質行動。事實上港台分離主義分子沆瀣一氣,互為犄角的局面,已經存在了好幾年。只不過在2013年之前,囿於兩岸尤其是香港愛國人士的聲討,還大多只是低調的交流互訪,但去年香港的「佔中」搞手竟高調與「台獨」組織和較核心人員公開勾結,組織培訓課程,相互學習觀摩、培育年輕骨幹,並且由「台獨」分子為「佔中」出謀劃策,鼓動流血。這兩地分離主義者結為同盟,同樣是在黎智英的直接推動下成為事實。報上提供的資料,揭露了去年黎智英與著名「台獨」分子、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的秘密對話,表明會「組織班底赴台」與施會面,其後就有鄭宇碩及李卓人等的赴台交流。到了最近台灣爆發「太陽花學運」,香港反對勢力更擺脫了過去只是觀摩喝彩的旁觀者角色,公開赴台取經,以壯台灣反政府勢力的聲威。而台灣的太陽花學運先鋒,也在香港同類的支持下闖關來港,意圖聲援發動提前「佔中」預演的香港激進分子。幸為香港入境處識破,當場遣返。

特區政府護國衛港責無旁貸

值得重視的是,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這篇鼓吹《瞄準北京的弱點》,還強調利用港台反對勢力對付北京,是「容易實施的方法,且不會超出預算。多數情況下,這些辦法可以而且應該在不動聲色、不與中國『放狠話』、直接爭論或公開對抗的情況下實施。 而華盛頓應該繼續保持與中國的緊密接觸......。」

上述文章,充分揭示出美國當局對華的兩面手法。因此,對於其在香港充當黑金代理人的黎智英,為何會在壹傳媒近年屢爆盈警虧蝕嚴重的情況下,依然一邊蝕錢一邊派錢的原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香港特區政府守土有責,必須依法對陷於財困的黎智英錢從何來?派錢予何人?相關議員以及公眾人物收黑錢後有何舉動?有否違法?等等,都查個水落石出,以向港人作出交代!以維護香港以及國家的安全穩定。

相關新聞
來論:梁家傑利益申報雙重標準 立會應予譴責以正綱紀 (2014-07-28)
廿四味:肥黎泥菩薩過江「主場難保」 (2014-07-28)
斬斷外國勢力亂港反中的黑金管道 (2014-07-28)
每周輿論動向:黎智英黑金收買反對派須徹查真相 (2014-07-28)
回歸基本法是尋求政改共識的唯一途徑 (2014-07-28)
向「佔中」之徒大聲說「不」﹗ (2014-07-28)
東張西望:習近平拉美行還是經濟為上 (2014-07-28)
黎智英大搞黑金政治 為美國亂港圍堵中國 (2014-07-26)
政改報告凝聚共識有利普選 (2014-07-26)
英下議院查聯合聲明落實別有用心 (2014-07-26)
政經多面體:歪曲政改報告發動「佔中」沒道理 (2014-07-26)
慎防日本軍國主義復辟 (2014-07-26)
陳方安生大收「黑金」 實乃「香港貪心」 (2014-07-25)
廿四味:黎智英抹黑涂謹申? (2014-07-25)
溝通要理性務實以誠相待 糾纏「公提」無助共識 (2014-07-25)
頂天立地:挺身而出讓香港回歸正軌 (2014-07-25)
白皮書與獨立司法權並不抵觸 (2014-07-25)
黎智英「黑金」操縱反對派「宗政媒」 (2014-07-25)
《蘋果》為老闆辯護自暴其醜 (2014-07-25)
梁家傑就是破壞溝通之人! (2014-07-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