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標準」反覆變 護駕「自己友」


香港反對派聲言,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就香港政改問題所作的決定,一旦定明特首普選參選人須得到過半數提委支持的「提名門檻」,就不符合「國際標準」。事實上,反對派口中的所謂「國際標準」,就是他們能否「出閘」成為特首候選人。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今年8月23日公開講話中就點出,反對派所謂的「國際標準」,其考量完全是在有利「自己友」成為候選人與否。

不確保出線 就違法「佔中」

張曉明主任8月23日在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40周年會慶典禮上發表了講話。他不點名批評香港反對派,「早在一年前甚至更早的時候,他們(反對派)就已經把這頂帽子扣上了,儘管當時普選方案還『八字沒有一撇』。」他們為了防範「假普選」,有關人等提出了所謂「國際標準」,這個標準更不斷調整,「起初比較多地強調『公民提名』,後來提出『三軌提名』有其一即可。」

張主任當時指出,一些人表示願意在基本法的框架內提出方案,「國際標準」可改為不能有「不合理限制」,而判斷是否屬於「不合理限制」的主要標準,是全國人大常委會稍後所作決定中,不能定明特首候選人「過半數出閘」。

他笑說:「過半數絕對不行......因為這樣的話他們的人就出不了閘,就是政治篩選;最好提名委員會的規模、構成、產生辦法也作出大變,這樣才可確保他們的人出閘,否則提名委員會就沒有廣泛代表性;如果不答應他們的要求,特別是不能過半數的要求,他們就要發動『佔領中環』等激進違法抗爭活動。」 他們提出的論點,更多是考慮是否有利「自己友」成為候選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饒戈平:鼓吹「國際標準」就是對抗基本法 (圖)
齊鵬飛:「國際標準」是偽命題 (圖)
基本法人大決定 港普選唯一依據
反對派「標準」反覆變 護駕「自己友」
西方選舉差異大 從無「國際標準」 (圖)
話你知:李飛批反對派圖「量身訂造」 (圖)
陳佐洱斥戴耀廷蠱惑人心 (圖)
各界批反對派利己「出閘」當標準
自私自利:反對派議員變相承認「為自己」
人大決定港政改框架今出爐 (圖)
港人代齊籲棄「佔中」 促反對派勿做歷史罪人
5,000警力防「佔中」 中西區或停課 (圖)
難保證「佔中」不亂 戴耀廷「玩火」挨批
陳佐洱批「佔中」顏色革命
何柱國:基本法列明政改循序漸進
各界:提委會代表性廣兼顧各階層利益 (圖)
「佔中」行動就是「自殘」香港 (圖)
政界:人大框架下 立法層面有得傾 (圖)
話你知:特首報告已反映民意
尼童噴火槍燒雞翼炸散屋企 冷氣機飛脫墮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