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000警力防「佔中」 中西區或停課


放大圖片

■警方在中區準備大量鐵馬以作戒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違法「佔中」今晚於添馬公園舉行集會,外界關注激進反對派會否即場策動「佔中」。昨日有傳媒引述消息指,警方今晚會調整前線人員的編更制,由過往的「三更」改為「兩更」,合共部署約5,000名警力,應付一旦可能發生的混亂場面。而據政府消息指,一旦「佔中」導致交通阻塞,教育局會考慮中西區學校停課。

警「三更」變「兩更」 增員阻混亂場面

違法「佔中」行動今晚舉行集會,聲稱會「啟動佔中」。有傳媒昨日引述消息指,根據警方內部估計,今晚出現大型混亂場面的可能不大,但警方會根據今年七一遊行及之後留守中環的部署,將今晚集會調整前線人員的編更制,由過往的「三更」改為「兩更」,及延長警員工作時數,「兩更」共部署約5,000名警力,應付一旦可能發生的混亂場面。

同時,警方會在中環附近一帶多個地點,作為警員候命地點,包括中環舊政府總部和舊灣仔警署等,及將黃竹坑警校再度預留作臨時扣押中心,若屆時有大批示威者被捕,會先送到警校扣押。

針對有批評指,警方今年7月1日對被捕人士安排欠佳,據了解,警方會改善有關待遇,即若被捕人士有需要,警方會向他們提供餅乾和水。

警方昨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警方不會評論具體行動的安排,但強調會密切留意最新發展,並作出適當部署及調配,又指在每次拘捕涉案人士之後,都會根據人數作出膳食安排。

研交通影響開學 遲到校方不追究

反對派今晚一旦「佔中」,或會影響明日的學校開學日。政府消息昨日向傳媒透露,一旦「佔中」導致交通阻塞,會考慮中西區學校停課。教育局則回應說,當局會與有關部門保持聯絡,以掌握最新的情況及變化。

中西區校長聯會主席詹漢銘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聯會相信「佔中」對學校影響輕微,「聯會下月將有會議,但『佔中』並不在討論議程,我相信『佔中』對學校影響輕微。」但有區內學校,包括聖若瑟書院,計劃評估是否因「佔中」延遲開學,並指學生如受「佔中」時交通受阻而遲到缺席,學校不會追究。

有校巴公司就擔心,港島區僅得一條主幹道讓校車行走,難以兜路,「佔中」必然會癱瘓交通,「『佔中』癱瘓交通,學童車程會增加一至兩倍,有機會令學童滯留車上。」

相關新聞
饒戈平:鼓吹「國際標準」就是對抗基本法 (圖)
齊鵬飛:「國際標準」是偽命題 (圖)
基本法人大決定 港普選唯一依據
反對派「標準」反覆變 護駕「自己友」
西方選舉差異大 從無「國際標準」 (圖)
話你知:李飛批反對派圖「量身訂造」 (圖)
陳佐洱斥戴耀廷蠱惑人心 (圖)
各界批反對派利己「出閘」當標準
自私自利:反對派議員變相承認「為自己」
人大決定港政改框架今出爐 (圖)
港人代齊籲棄「佔中」 促反對派勿做歷史罪人
5,000警力防「佔中」 中西區或停課 (圖)
難保證「佔中」不亂 戴耀廷「玩火」挨批
陳佐洱批「佔中」顏色革命
何柱國:基本法列明政改循序漸進
各界:提委會代表性廣兼顧各階層利益 (圖)
「佔中」行動就是「自殘」香港 (圖)
政界:人大框架下 立法層面有得傾 (圖)
話你知:特首報告已反映民意
尼童噴火槍燒雞翼炸散屋企 冷氣機飛脫墮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