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尼童噴火槍燒雞翼炸散屋企 冷氣機飛脫墮樓


放大圖片

■爆炸單位的窗框及冷氣機(紅圈)飛墮街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3名尼泊爾男童昨於元朗俊賢坊住處嬉戲,仿傚家長用噴火槍燒雞翼,其間疑有人未懂駁好氣喉,致大量石油氣體泄漏,釀成氣體搶火大爆炸,1名男童當場炸傷,單位窗戶及冷氣機被炸飛墮樓,碎片擊傷4名男女途人,全部需送院敷治。受傷男童的母親匆匆趕返助查,因涉嫌獨留兒童在家,涉疏忽照顧兒童罪被拘捕。消防正調查是否有人違法接駁石油氣釀成今次意外。

爆炸現場為元朗俊賢坊8號權益大樓2樓1單位,住客為一戶尼泊爾籍家庭。事發時單位內有3名尼泊爾男童(11歲至15歲),當中2人為兄弟,其中11歲的弟弟面部、手臂灼傷,送屯門醫院治療,其兄長及另一男童未受傷。爆炸碎片導致5名途人(2男3女)被割傷,當中1男3女送博愛醫院敷治後無大礙。

疑駁石油氣樽漏氣燃火花

昨午1時許,據悉該尼籍家庭其他成員分別外出,只剩下2名小兄弟及一名年紀相若的同鄉男童在家玩耍。現場消息稱,有人因為曾見過母親用噴火槍燒烤食物,於是「有樣學樣」燒雞翼作午餐,豈料闖出大禍。

3名尼童懷疑用手提式噴火槍接駁家中的石油氣樽,但懷疑未有完全接駁好,導致不斷漏出易燃氣體。其後發覺無法點燃噴火槍,以為石油氣樽內已經「無氣」,有人於是到樓上另一單位尋找新氣樽。

其胞弟與友人繼續留在寓所內,有人好奇把玩噴火槍,懷疑因火花觸及因泄漏而充斥寓所內石油氣體,發生猛烈氣體爆炸。轟天巨響後,產生的強烈爆炸氣浪將窗戶玻璃炸碎,部分碎片飛至數米外的行人天橋上。單位窗框及一部窗口式冷氣機亦被炸飛墮樓,跌在對下行人道上,扭曲變形。

2名男童被巨響及爆炸氣浪轟得滿天星斗,短暫耳鳴失聰,當中11歲男童面部及手部更遭灼傷。單位對下街道設有多間食肆及店舖,多名途人被爆炸巨響驚嚇,又發現有大小碎片從天而降,爭相走避,混亂中5名男女途人受輕傷,幸好無人被冷氣機擊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幸商舖帆布簷篷擋隔碎片

現場蔬果檔女商販燕姐稱,事發時樓上傳出「」一聲巨響,轉眼間冷氣機、窗框、玻璃碎片等紛紛墮地,行人狼狽走避。有女街坊以身保護同行兒女,遭碎片擊傷,亦有途人仆倒,被玻璃碎割傷膝蓋。附近食肆職員猶有餘悸指,幸好部分商舖有帆布簷蓬擋隔碎片,否則可能有更多途人遭殃。

警方及消防員接報到場,證實未釀成火警,立即上樓調查及安排將5名傷者送院。並將肇事單位鬆脫未墜的鋁窗清拆。事後闖禍兄弟的母親接獲通知後趕返協助調查;警方調查後以疏忽照顧罪名將其拘捕。

相關新聞
饒戈平:鼓吹「國際標準」就是對抗基本法 (圖)
齊鵬飛:「國際標準」是偽命題 (圖)
基本法人大決定 港普選唯一依據
反對派「標準」反覆變 護駕「自己友」
西方選舉差異大 從無「國際標準」 (圖)
話你知:李飛批反對派圖「量身訂造」 (圖)
陳佐洱斥戴耀廷蠱惑人心 (圖)
各界批反對派利己「出閘」當標準
自私自利:反對派議員變相承認「為自己」
人大決定港政改框架今出爐 (圖)
港人代齊籲棄「佔中」 促反對派勿做歷史罪人
5,000警力防「佔中」 中西區或停課 (圖)
難保證「佔中」不亂 戴耀廷「玩火」挨批
陳佐洱批「佔中」顏色革命
何柱國:基本法列明政改循序漸進
各界:提委會代表性廣兼顧各階層利益 (圖)
「佔中」行動就是「自殘」香港 (圖)
政界:人大框架下 立法層面有得傾 (圖)
話你知:特首報告已反映民意
尼童噴火槍燒雞翼炸散屋企 冷氣機飛脫墮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