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柱國:基本法列明政改循序漸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反對派在政改問題上一直提出脫離基本法框架的所謂「公民提名」。全國政協常委兼星島集團主席何柱國昨日強調,全球文明國家都沒有所謂的「公民提名」,香港普選要循序漸進一步步來,如果今天不踏出第一步,就只會原地踏步。

何柱國昨日在接受無邦q視節目《講清講楚》訪問時表示,基本法寫明政制發展要「循序漸進」,一步步來,並引述自己一位美國政界朋友指,全球文明國家都沒有所謂「公民提名」。他問道,一旦香港20萬黑社會成員通過「公民提名」推舉代表競選行政長官,後果將會如何。

他又指,特首要愛國愛港是天公地道,一旦特首不愛國,「大家都會死。」因為中國進步時,有很多敵對的國際勢力都不想中國成功,而中央到現在都覺得反對派內有愛國人士,並沒有限制他們「出閘」成為特首候選人,或許是反對派「自己驚」。

憂國際誤會香港變「亂港」

被問及反對派策動違法「佔中」,試圖脅迫中央,何柱國坦言,他個人不擔心「佔中」發生,倘有人違法就要依法處理,絕不手軟,「不要說『佔中』,如有人四處小便,(警員)見到也會拘捕,對嗎?」但他擔心,「佔中」的影響並非一兩天,最大影響是讓國際以為香港已成為一個「無王法」的「亂港」。

批李梁收黑金「道歉」可笑

何柱國又主動提到反對派收受「政治黑金」的醜聞。他批評,工黨主席李卓人和社民連主席梁國雄收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而沒有申報,兩人就此事道歉時「就像綿羊一樣」,很可笑。「(李卓人說黎智英捐款的支票)放了9個月也不記得,很奇怪。請問你如果9個月內突然有冬瓜豆腐,有不幸的事發生,你會寫定遺囑說那些錢給誰,還是自己屋企吞了?這個很難說。」

相關新聞
饒戈平:鼓吹「國際標準」就是對抗基本法 (圖)
齊鵬飛:「國際標準」是偽命題 (圖)
基本法人大決定 港普選唯一依據
反對派「標準」反覆變 護駕「自己友」
西方選舉差異大 從無「國際標準」 (圖)
話你知:李飛批反對派圖「量身訂造」 (圖)
陳佐洱斥戴耀廷蠱惑人心 (圖)
各界批反對派利己「出閘」當標準
自私自利:反對派議員變相承認「為自己」
人大決定港政改框架今出爐 (圖)
港人代齊籲棄「佔中」 促反對派勿做歷史罪人
5,000警力防「佔中」 中西區或停課 (圖)
難保證「佔中」不亂 戴耀廷「玩火」挨批
陳佐洱批「佔中」顏色革命
何柱國:基本法列明政改循序漸進
各界:提委會代表性廣兼顧各階層利益 (圖)
「佔中」行動就是「自殘」香港 (圖)
政界:人大框架下 立法層面有得傾 (圖)
話你知:特首報告已反映民意
尼童噴火槍燒雞翼炸散屋企 冷氣機飛脫墮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