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難保證「佔中」不亂 戴耀廷「玩火」挨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就香港特首普選定出框架,「佔領中環」就於今晚舉行集會,「啟動佔中」。「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昨日聲稱,今晚的集會並非「佔中」,但承認自己不能夠擔保今晚不會出現混亂。提出「13學者方案」的學者宋恩榮狠批,「佔中」將導致高風險局面,「以『愛與和平』去『玩火』,客觀效果也是『玩火』。」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近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批評,「佔中」是「香港版顏色革命」,企圖推翻政權,下場是頭破血流。戴耀廷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聲稱,「佔中」並非為了挑戰「一國」主權,也無意推舉某些人執政,而是「追求公平選舉制度」,擁有達到「國際標準」政治權利。

他稱,今日與其他反對派團體閱讀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文本的具體內容,再作正式公開回應,但稱「中央的強硬態度,反映對港人的不信任,連中間方案都不信任,令我感到意外......預料未來幾星期,不少港人都會感到失望或憤怒。港人無論是否參與『佔中』,都可以思考日後以甚麼形式表達自己的意向。」

被問及如何避免今晚的集會不會演變成「佔中」,戴耀廷試圖撇清自己的責任,稱自己「不能絕對保證集會人士會採取甚麼行動」,但相信絕大部分參加者都會按照集會目的,及在集會後和平散去,「這是大家對港人認知或者是否信任的問題。過去一直以來,我們也能夠堅守非暴力的精神。我就信任香港人能夠(堅守非暴力的精神)。」

宋恩榮批「佔中」高風險

宋恩榮在同一節目上批評戴耀廷策動違法「佔中」。他指出,「佔中」將導致高風險局面,「以『愛與和平』去『玩火』,客觀效果亦是『玩火』。一旦『佔中』發生,『佔中』主辦者未必能夠控制激進派和憤青,例如早前的(『佔中』)商討日就曾出現激進場面。」

他直言,香港和內地出現「惡性互動」,中央實難以就香港政改問題作寬鬆的決定。

相關新聞
饒戈平:鼓吹「國際標準」就是對抗基本法 (圖)
齊鵬飛:「國際標準」是偽命題 (圖)
基本法人大決定 港普選唯一依據
反對派「標準」反覆變 護駕「自己友」
西方選舉差異大 從無「國際標準」 (圖)
話你知:李飛批反對派圖「量身訂造」 (圖)
陳佐洱斥戴耀廷蠱惑人心 (圖)
各界批反對派利己「出閘」當標準
自私自利:反對派議員變相承認「為自己」
人大決定港政改框架今出爐 (圖)
港人代齊籲棄「佔中」 促反對派勿做歷史罪人
5,000警力防「佔中」 中西區或停課 (圖)
難保證「佔中」不亂 戴耀廷「玩火」挨批
陳佐洱批「佔中」顏色革命
何柱國:基本法列明政改循序漸進
各界:提委會代表性廣兼顧各階層利益 (圖)
「佔中」行動就是「自殘」香港 (圖)
政界:人大框架下 立法層面有得傾 (圖)
話你知:特首報告已反映民意
尼童噴火槍燒雞翼炸散屋企 冷氣機飛脫墮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