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代齊籲棄「佔中」 促反對派勿做歷史罪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就香港政改作出決定,「佔領中環」行動今晚在添馬公園舉行集會,聲言是「佔中啟動式」。多名列席人大會議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強調,「佔中」不可能影響人大決定,更不會得到廣大市民認同,促請反對派好自為之,放棄「佔中」,否則會成為香港失落普選的歷史罪人。

譚惠珠:「佔中」阻礙不了人大決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昨日表示,「佔中」不能影響常委會的決定,希望社會珍惜香港的法治、發展和民主,顧及香港的福祉,不要「佔中」。

王敏剛:社會反「佔中」民意清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指出,香港社會反「佔中」的民意相當清晰,他對反對派一意孤行「佔中」表示強烈譴責。任何違法亂紀的行為,均不會得到廣大市民的接受,促請反對派勿害人害己,又呼籲警方嚴正執法,拘捕違法分子。

盧瑞安:叫價太高 不切實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佔中」與香港市民的福祉相違背,促請反對派好自為之,放棄「佔中」。他說,中央在政改問題上已廣泛聽取不同意見,權衡利害後作出決定,重申政制須循序漸進發展,批評反對派叫價太高,不切實際。他呼籲反對派勿走向激進,否則要為香港沒有普選負上歷史責任。

吳秋北:敵意不能改變中央決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批評,「佔中」行動令人覺得有敵意和不友善,重申「佔中」不可能改變中央的決定,呼籲社會在人大常委會有決定後,要努力進行第二階段諮詢設計方案,實現普選。

身為「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的吳秋北又說,會視乎「佔中」的具體行動作出回應。現時是「保普選」與「反普選」之爭,批評反對派一直要求實行普選,但現時又不斷作出破壞普選的行為。

黃友嘉:棄對立情緒務實討論方案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友嘉表示,人大決定最有意義的地方,是真正將投票權交到市民手上,由1,200人擴大至全港500多萬合資格選民,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特首,是重要的歷史一步,亦可啟動2020年立法會普選討論。他呼籲社會不應以對立情緒看待人大決定,而是讓社會多了解決定內容,務實討論具體方案。

相關新聞
饒戈平:鼓吹「國際標準」就是對抗基本法 (圖)
齊鵬飛:「國際標準」是偽命題 (圖)
基本法人大決定 港普選唯一依據
反對派「標準」反覆變 護駕「自己友」
西方選舉差異大 從無「國際標準」 (圖)
話你知:李飛批反對派圖「量身訂造」 (圖)
陳佐洱斥戴耀廷蠱惑人心 (圖)
各界批反對派利己「出閘」當標準
自私自利:反對派議員變相承認「為自己」
人大決定港政改框架今出爐 (圖)
港人代齊籲棄「佔中」 促反對派勿做歷史罪人
5,000警力防「佔中」 中西區或停課 (圖)
難保證「佔中」不亂 戴耀廷「玩火」挨批
陳佐洱批「佔中」顏色革命
何柱國:基本法列明政改循序漸進
各界:提委會代表性廣兼顧各階層利益 (圖)
「佔中」行動就是「自殘」香港 (圖)
政界:人大框架下 立法層面有得傾 (圖)
話你知:特首報告已反映民意
尼童噴火槍燒雞翼炸散屋企 冷氣機飛脫墮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