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煽動「佔中」 激發民怨抵制


馬 彥

逾千名市民昨日到壹傳媒集團總部大樓外示威,抗議《蘋果日報》煽動學生參與罷課和「佔中」行動,以及對反「佔中」市民和警方嚴正執法的失實報道。事實上,社會已累積對「佔中」的強大民怨,《蘋果》在其間不僅煽風點火,令「佔中」遺禍不斷擴大,更抹黑備受壓迫的無辜市民,在受害者的傷口上灑鹽。面對不義之舉,市民忍無可忍,迫使民意爆發,齊心向黑心傳媒說不,為社會公義發聲。

連日來,社會各界紛紛對「佔中」的禍害提出強烈控訴。運輸業界、飲食界、零售界等商戶叫苦連天,「佔領區」的生意一落千丈;港九出現大塞車,上班族抱怨增加了金錢和精神負擔;家長更擔心「佔中」引發的罷課、停課潮禍及子女學業,連日來憂心忡忡;不少朋友更因「佔中」爭議破壞了友誼。「佔中」嚴重影響社會秩序和人倫關係,天怒人怨,大批市民上周五自發湧到旺角,驅趕非法佔領者,一呼百應,合力反擊,人山人海之勢無可抵擋,為反「佔中」發出了維護法治安寧、恢復社會運作的正義呼聲。《蘋果》歌頌這場不公不義的「佔中」,不僅背離主流民意,報道更指反「佔中」的自發反擊是暴民所為,完全侮辱了為正義挺身而出的廣大市民,這豈能不引發民意對黑心傳媒的反彈?

警察日以繼夜在「佔領區」執法,辛勤工作,贏得了社會掌聲;「佔中」示威者曾多次要求警察保障他們在非法集會期間的人身安全,警察亦全力協助。然而,從電視畫面所見,「佔中」暴徒在9月28日攻擊盡忠職守的警員,全港市民歷歷在目,示威者又拒絕讓警隊補給食物,要在政府總部當值的警察捱餓,損害警察尊嚴,違反了最基本的人道要求。《蘋果》的報道卻煽動警民仇恨,以黑心字眼誣衊警察勾結黑社會,大字標題寫上「警黑聯手清場」,社評說「使用暴力的正是梁振英指使下的警方」,詆譭警方的用字相當狠毒。警察一直不偏不倚、不問背景,全力保護每個香港市民,卻遭到如此惡毒的抹黑,市民終於按捺不住,不得不起來反抗這股「佔中」惡勢力。《蘋果》繼續助紂為虐的行徑,只會惹來市民更強烈的抵制。

相關新聞
來論:立法會不可成為違法「佔中」的指揮所 (2014-10-07)
人大決定是政改大躍進 (2014-10-07)
教協又罷課又復課說明什麼? (2014-10-07)
頂天立地:「佔中」學生 父母含淚等你回來 (2014-10-07)
學聯不可借對話撤退抽身逃避罪責 (2014-10-07)
黎智英部署的「雨傘革命」必然覆滅 (2014-10-07)
廿四味:《蘋果》煽動「佔中」 激發民怨抵制 (2014-10-07)
「佔中」物資源源不絕以千萬元計 錢從何來? (2014-10-07)
來論:民意反撲美國切割 「雨傘革命」已經破產 (2014-10-06)
「太陽如常升起」彰顯對香港大局的信心和定力 (2014-10-06) (圖)
廿四味:「佔中」撕裂多少家庭友情? (2014-10-06)
反對派對「佔中」亂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2014-10-06)
志強時評:中央堅定不移「挺梁」 粉碎「佔中」奪權圖謀 (2014-10-06)
每周輿論動向:「佔中」天怒人怨 必須盡快結束 (2014-10-06)
「佔中」絕不能凌駕香港法治 (2014-10-06)
港版「顏色革命」不會得逞 (2014-10-04)
頂天立地:中止香港亂象 維護七百萬人福祉 (2014-10-04)
僑商港人堅決反對「佔中」 (2014-10-04)
給「佔中」三子和「泛民」議員的公開信 (2014-10-04)
香港史上最刻薄的「五無」盛宴 (2014-10-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