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貼士:港購氣槍攜帶北上 隨時犯法被捕


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檢察院日前審理兩宗包括5名在校大學生在內的走私武器、彈藥入境案件。這些學生在高額利潤的誘惑下,到香港購買指定型號氣手槍和鉛彈,並根據槍販指示,把涉案氣槍進行拆解,分裝在行李袋裡,多次通過深圳口岸將涉案氣槍鉛彈帶回深圳。目前5名大學生均根據《中國刑法》被批捕。經常往返兩地的港人切勿以身試法。

深青走私槍彈 大學夢碎

據透露,張某某等5人分別是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江門市幼兒師範學校在校大學生,他們通過網絡認識了槍販李某,在李某許諾的高額報酬誘惑下走私武器彈藥。而李某等槍販收到氣槍鉛彈後則通過互聯網進行售賣,將氣槍和鉛彈通過快遞公司寄遞給全國各地的買家。據統計,該兩起案件涉案氣槍41支,氣槍鉛彈3,000多發,經鑒定為槍、彈藥。

辦案檢察官指,該兩宗犯罪案件的7名犯罪嫌疑人中,除兩名槍販係社會人員,其餘均為「90後」在校或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其中有學生還慫恿同學參與其中,更有一名學生充當了幾次槍販的「水客」後,便開始自己從事販賣槍支活動,在互聯網上尋找買家、招募其他在校大學生做「水客」幫其從香港帶槍。

據透露,學生從香港購買槍後入境,可獲得高額回報,其中攜帶一支氣手槍支付人民幣550元,攜帶一支長槍支付人民幣1,200元。在校生被厚利打動,明知攜帶的是違禁品仍甘願冒險,幫助槍販購買槍入境。根據中國刑法規定,走私非軍用槍兩支以上或者非軍用子彈100發以上,非法買賣以火藥為動力發射槍彈的非軍用槍一支以上,或以壓縮氣體等為動力的其他非軍用槍兩支以上;非法買賣氣槍鉛彈500發以上,或者其他非軍用子彈100發以上,均達到中國刑法入罪標準。 ■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

相關新聞
港人在廈門:留住家鄉瞬間美 居港龍友唔要樓 (2014-10-08) (圖)
睹物思鄉:免費博餅文化展 讓離鄉餅模「回家」 (2014-10-08) (圖)
港人在廣州:潮興退休港人讀中醫助人 (2014-10-08) (圖)
生活貼士:港購氣槍攜帶北上 隨時犯法被捕 (2014-10-08)
港人在西安:陝粵融合味鮮濃 港式菜迷倒秦人 (2014-10-01) (圖)
心繫香江:關心港時事 批「佔中」胡鬧 (2014-10-01) (圖)
愛錫下屬:視員工如子 贏「陳爸」美名 (2014-10-01) (圖)
另一故鄉:回香江似出差 來西安如回家 (2014-10-01) (圖)
生活貼士:港大深醫全科門診落實打包收費 (2014-10-01)
港人在杭州:港女好Bra 糾正杭女「盲追溝」 (2014-09-24) (圖)
銷售「三部曲」 培育學生市場 (2014-09-24) (圖)
港人在廈門:港咖喱王居廈 煮出愜意人生 (2014-09-24) (圖)
知足常樂 生活從簡 (2014-09-24) (圖)
港人在北京:精算師京扎根:神州機會無限 (2014-09-10) (圖)
落地生根:妻棄港職 赴京打拚 (2014-09-10) (圖)
以案說法:深圳報假案 「斷正」拘留罰款 (2014-09-10) (圖)
生活貼士:違章3次未理將扣車 深籲粵港車主多關注 (2014-09-10) (圖)
銀行家寧波開荒 想家當工作動力 (2014-09-03) (圖)
家庭日放下工作弄兒為樂 (2014-09-03) (圖)
港人在四川:「福慧人」上涼山 開班改寫貧童命運 (2014-09-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