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美國兩條「水喉」操控港版「顏色革命」


卓 偉

美國在各地策動「顏色革命」,花樣很多,但歸納起來打的是兩種戰略:意識形態戰以及資源戰。要煽動當地青年學生參與革命,必須在當地打造西方意識形態霸權,將西方價值當作「宇宙唯一真理」,並且通過美國在當地的非政府機構大力宣傳。美國國務院每年撥款予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做的就是宣傳或曰「洗腦」的工作。而到了革命發動時,美國就會向反對派提供源源不絕的資源,確保他們有能力打一場持久戰,並且令大批民眾長時間在廣場聚集,將政權拖垮,不達目的不罷休。這筆錢往往不會見於NED的每年撥款項目,而是通過秘密賬戶輸送到當地,美國國會也不能審核。

在香港「佔中」這一場港版「顏色革命」之中,年多以來的籌備宣傳經費;以至各個「佔領區」每日定時定候運來的物資,開支以億元計,這筆錢如果說是市民捐贈,是反對派及「佔中三丑」募集,這樣的大話有人信嗎?綜合近日網上秘密文件,足證「佔中」有兩大「水喉」:一條來自與美國關係密切的黎智英;一條就是來自NED。

戴耀廷等「佔中」搞手一直強調不會收取單一大筆捐款,確保「佔中」不會受到個別政治力量操控。但原來他們一直在說謊,近日秘密文件揭發戴在「佔中」期間曾經向港大各院校,包括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捐予百多萬元「匿名」捐款,而款項用途就是進行「佔中公投」、舉辦政制研討會、聘請助理協助「佔中」等。及後東窗事發,戴耀廷辯指款項來自朱耀明,但朱耀明只是一名牧師,不似陳日君般「生財有道」。終於,日前秘密文件再揭發朱耀明多次收受黎智英捐款,至少有3筆共90萬港元,並附有單據作證,說明捐予港大用作「佔中」的捐款,就是來自黎智英。此外,在「佔中」倡議後,黎智英隨即大幅「加碼」向反對派「泵水」。其中,民主黨、公民黨、工黨及社民連,合共最少分得1,730萬元。

由此說明,黎智英一直通過不同中間人,利用層層轉折的「洗黑錢」方法,向「佔中」提供大量金援,而戴耀廷等人一早已知悉,卻不斷欺騙大眾,原因就是心虛,怕暴露了黎智英與「佔中」的關係;暴露了美國中情局與「佔中」的關係。

另一條水喉NED,則通過「佔中」主要搞手之一的李卓人轉到「佔中」上。李卓人所屬的職工盟自去年開始,連續兩年向NED旗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體,申請合共約132萬元資助,並在申請書中註明會將捐款用於推動「佔中」。李卓人「受人錢財」也賣力表現,不但借出其立法會辦公室作「佔中」指揮部,更積極參與「佔中」決策,為外國勢力監控整場行動。而戴耀廷以及反對派人士也一直與NED關係密切。美國就是通過其代理人以及NED,以迂迴方式向「佔中」提供資源。這說明整場「佔中」都是由外國勢力及其代理人以金援操控的行動,所謂民間自發、學生自發只是假象,行動不但不是自發,更是精心部署的奪權行動。如果說這還不是一場港版「顏色革命」,又是甚麼呢?

相關新聞
為何將「佔中」定性為一場港版「顏色革命」? (2014-11-03)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 炒作檔案扭曲歷史用心險惡 (2014-11-03)
廿四味:美國兩條「水喉」操控港版「顏色革命」 (2014-11-03)
僑界堅決擁護依法治國 共圓民族復興中國夢 (2014-11-03)
嚴格執法是維護法治唯一選擇 (2014-11-03)
「佔中」就是港版「顏色革命」 (2014-11-03)
「雙學」推「辭職公投」令反對派「自殘」 (2014-11-03)
「佔中」投票只是金主政治工具 (2014-11-03)
周永康闖京甘當「現代吳三桂」 (2014-11-01)
將「佔中」定性港版「顏色革命」何來誤判? (2014-11-01)
「辭職公投」明目張膽搞「港獨」 (2014-11-01)
學生應反思「佔中」逾月後果 盡快撤退 (2014-11-01)
來論:《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在「佔中」上扮演不光彩角色 (2014-11-01)
「非暴力抗爭」的歷史沿革與戰略目的--所謂「佔中」的「非暴力抗爭」實為「顏色革命」系列評論之一 (2014-10-31)
揭穿戴耀廷利用大學捐款配比 盜用政府資源搞「佔中」 (2014-10-31)
廿四味:田北俊被撤職無關言論自由 (2014-10-31)
「佔中」非公民抗命 留守者勿以身試法 (2014-10-31)
頂天立地:嚴懲違法亂紀 粉碎「顏色革命」 (2014-10-31)
戴耀廷陳健民以退為進反制「雙學」 (2014-10-31)
凝聚民意遏止「佔中」 (2014-10-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