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莎士比亞環球劇場還原《仲夏夜之夢》原始風貌


放大圖片

■《仲夏夜之夢》 。攝影:Simon Kane

今年是莎翁誕辰450周年,世界各地都有不少活動與戲迷共同慶祝,大力推廣莎士比亞作品的倫敦莎士比亞環球劇場自不例外。去年,劇場曾來香港演出全女班《馴悍記》,大膽創新下把莎翁筆下的幽默戲味表達得淋漓盡致,今年,劇團重臨香江,帶來的是《仲夏夜之夢》。

莎翁筆下的《仲夏夜之夢》迷人又趣怪,而每個劇團的不同演繹讓作品煥發出截然不同的風采。今年初香港藝術節中,有「布利斯托爾老域劇團」與「南非木偶劇團」聯手創作的《仲夏夜之夢》,將神乎其神的木偶演出融入其中,一霎那,劇場中盡是森林中迷濛的幻景,力比多爆棚的戀人們與仙王仙后之間的倒錯、追逐好像發生在童話時空,卻讓人深信不疑,更加驚嘆劇場的魅力。

環球劇場的《仲夏夜之夢》又將帶來甚麼驚喜?這次的製作,由藝術總監Dominic Dromgoole執導,試圖盡可能地呈現於400多年前演出的莎翁初版,還原莎士比亞在世時的劇場格調,呈現一台「豐滿、熱情、性感的戲劇。」演出將復歸伊麗莎白時期的經典風格,演員、服飾及演出佈景皆選用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現場的樂手們用魯特琴、小號、皮鼓等傳統樂器進行演奏,就連燈光的處理都盡力呈現該劇的原始用途,沒有刻意炫目的特效聚光。

這個演出版本於2013年5月在倫敦首演,佳評如潮,因而創下連演64場的佳績。演出的亞洲巡演於今年9月中在上海啟動,三日演出全場爆滿,之後在杭州、廣州、台北和高雄都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而香港觀眾將在本月中一睹風采。■文:草草

《仲夏夜之夢》

時間:11月19日至22日 晚上7時30分

11月22日至23日 下午2時30分

地點: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相關新聞
百年越劇悄然革新 《甄嬛》熱爆戲曲舞台 (2014-11-14) (圖)
業界聲音:傳統藝術極需在「朋友圈」找到位置 (2014-11-14) (圖)
專家觀點:繼承經典劇目有助開拓越劇市場 (2014-11-14) (圖)
莎士比亞環球劇場還原《仲夏夜之夢》原始風貌 (2014-11-14) (圖)
敢觀舞台:文化農芒再匆匆 (2014-11-14) (圖)
印度當代藝術家聯展「KALASUTRA」 (2014-11-11) (圖)
中國筆墨融合西方設計理念 沈向然攜新作亮相上海藝博會 (2014-11-11) (圖)
黃大徽x邢亮《無 | 雙》變陣 (2014-11-07) (圖)
歌舞劇《仰歐桑》:唱響苗族最美麗的歌 (2014-11-07) (圖)
實景版《青蛇》揭幕2014烏鎮戲劇節 (2014-11-07) (圖)
蘇澤光上任港樂新一任主席 (2014-11-07) (圖)
抽象表現主義畫家楊識宏:匠人、畫家,之後...... (2014-11-04) (圖)
藝評:淺談純藝術之觀眾 (一) (2014-11-04)
藝訊:中德合辦藝術基地 拓國畫歐洲發展空間 (2014-11-04) (圖)
藝訊:范曾山大談「文藝座談會」 (2014-11-04) (圖)
尺餘指揮棒 起伏音樂靈魂 (2014-10-31) (圖)
敢觀舞台:《後殖民食神之歌》困鎖在當年的記憶牢籠 (2014-10-31) (圖)
垂誼樂社「樂.啟夢想」教育項目 助本地青年人提升藝術水平 (2014-10-31)
色彩之夢,闊「天」漫「行」 (2014-10-28) (圖)
「魔都空間」裡的現實藝術 (2014-10-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