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中德合辦藝術基地 拓國畫歐洲發展空間


放大圖片

■中德藝術交流創作基地在山東青島揭幕。王宇軒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宇軒 山東報道)10月24日,中德藝術交流創作基地在山東青島揭幕,正式接受首批來華的德國藝術家,並派出基地首批赴德中國藝術家。同日還舉辦了首屆中德藝術交流展和「中德藝術交流的回顧與展望」主題論壇。 在首屆中德藝術交流展上,既有基地成立後首批獲選即將赴德的中國畫家和首批獲選來華交流的德國畫家的作品,也有2004-2013年十年間赴德交流的中國畫家的作品。

據悉,青島中德藝術交流創作基地是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設立的第一家專門從事中德藝術交流創作的基地,其宗旨是為赴德中國藝術家和來華德國藝術家的交流創作創造良好條件,從而增進中德文化的相互了解和拓展中德藝術家的創作空間,為增進新時期中德友好關係做出貢獻。鑒於青島和德國的歷史淵源、中西合璧的城市特點以及和德國越來越多的交往,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決定將該基地設在青島。基地還將面向全國選拔藝德雙馨的畫家,以國畫為主,畫種不限,既重實力,也重潛力。有意在歐洲尋找創作靈感並擴大自己藝術交流範圍和作品國際影響的畫家可報名申請。

相關新聞
抽象表現主義畫家楊識宏:匠人、畫家,之後...... (2014-11-04) (圖)
藝評:淺談純藝術之觀眾 (一) (2014-11-04)
藝訊:中德合辦藝術基地 拓國畫歐洲發展空間 (2014-11-04) (圖)
藝訊:范曾山大談「文藝座談會」 (2014-11-04) (圖)
尺餘指揮棒 起伏音樂靈魂 (2014-10-31) (圖)
敢觀舞台:《後殖民食神之歌》困鎖在當年的記憶牢籠 (2014-10-31) (圖)
垂誼樂社「樂.啟夢想」教育項目 助本地青年人提升藝術水平 (2014-10-31)
色彩之夢,闊「天」漫「行」 (2014-10-28) (圖)
「魔都空間」裡的現實藝術 (2014-10-28) (圖)
藝訊:「暗自發光」攝影展 為甘肅攝影注入新活力 (2014-10-28) (圖)
「天使手指」陳瑞斌:藝術與生活 緊密相連 (2014-10-24) (圖)
印花:為高雄祈福音樂會 邀您共賞 (2014-10-24) (圖)
國家話劇院四部作品參演上海藝術節 (2014-10-24) (圖)
令人驚喜 令人失望的《諾爾瑪》 (2014-10-24) (圖)
中國當代藝術家朱毅勇 「我不相信白雲」 關注城市污染的嚴峻 (2014-10-21) (圖)
藝訊:Punk+ 亞洲巡迴攝影展:復興七十年代龐克文化 (2014-10-21) (圖)
藝評:淺談某一個於純藝術角度的生態環境 (下) (2014-10-21)
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  獨特訓練 剛柔並重 (2014-10-17) (圖)
2015年香港藝術節 本地原創新作吸引目光 (2014-10-17)
戲曲評彈的現代趣味 (2014-10-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