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此山中:港版《慾望號街車》


放大圖片

■ 焦媛。作者提供圖片

鄧達智

高志森導演兩個月前約會筆者,單刀直入:「十一月十九日開鑼,焦媛、歐錦棠領銜主演田納西 · 威廉斯經典名劇:《 慾望號街車 》……誠邀閣下出任舞台服裝設計,預算不多......」

誰都知道香港舞台演出從來快、靚、正、平!

為求完美效果,不少演員經常提供自家私伙。遇上好劇目、好演員兼老朋友,誰能推掉這個任務?

《 慾 》劇電影版,馬龍 · 白蘭度粗獷、性感,形象至深刻,白T恤牛仔褲比 《 阿飛正傳 》占士甸還要早好幾年;男主角服裝平實,重要是一身肌肉,為這次演出,李小龍終極信徒棠哥雖然平素練武健身,也需每天加碼谷肌。

但女主角......

當年風韻猶存、紅極一時的慧雲 · 李( 事有碰巧,李的兩部至經典電影:《亂世佳人》、《慾望號街車》,同樣講美國南方口音,而李本人卻是道地英國人,她名字Vivian ,影響了不少人,我們中國人便不少用此作英文名 )戲內漂亮衣服如雲,如果按當時時尚再設計、製作,相信單單焦媛兩套服裝的製作費便超越整組戲服的預算......

跟高導演及焦媛都曾經拍檔好幾次,連同棠哥都是我欣賞的人物,這任務無論如何是接定了的!問題是服裝本身有經典中的經典電影珠玉在前,說是筆者設計不太好......不如叫顧問,又好像太生疏;服裝監製較好。

最大問題是十一月一號到歐洲及中東早已定下,機票酒店汽車等等全都訂下,回港剛好是開演那天,足夠趕及看戲,不是監製是什麼?三個星期在外,只能在出門前幾個星期趕緊製作,能做多少得多少,然後天天上網,與公司同事及演員及劇組工作人員溝通,他們的功勞才最重要,我這個監製也真的網上監督而已!

圖片可見,焦媛的造型的確很具水準。以為她過瘦,結果她穿起標準模特兒尺寸的衣裳,除了長度略改,幾乎完美,真是好演員。難為是歐錦棠,相對焦媛,他最重要的服裝是一身肌肉,埋沒了今次合作的良機!

相關新聞
百家廊:服裝的品味 (2014-11-21) (圖)
雙城記:紹興許家 (2014-11-21)
翠袖乾坤:母親的動作 (2014-11-21)
古今談:「板蕩識誠臣」的典故 (2014-11-21)
方寸不亂:非常教育 (2014-11-21)
演藝蝶影:諾布爾與《海達.珈珼珞》 (2014-11-21)
此山中:港版《慾望號街車》 (2014-11-21) (圖)
百家廊:寫詩和煲湯 (2014-11-20) (圖)
琴台客聚:好男人為何成為珍稀動物? (2014-11-20)
翠袖乾坤:村上這棵春樹 (2014-11-20)
海闊天空:年輕韓流文化 (2014-11-20)
七嘴八舌:世界會變 (2014-11-20)
隨想國:朋與友 (2014-11-20)
獨家風景:青年向上流? (2014-11-20)
百家廊:邊落葉,邊花開 (2014-11-19) (圖)
琴台客聚:一扇國學的窗子 (2014-11-19) (圖)
翠袖乾坤:香港娛樂圈為何出現斷層? (2014-11-19)
天言知玄:錐子臉 (2014-11-19)
生活語絲:神棍橫行 迷信復辟 (2014-11-19)
隨想國:枕與寢 (2014-11-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