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鄧紫棋為何不能效仿國際巨星?


查小欣

爆紅的鄧紫棋日前為演唱會舉行記者會,記者會結束後,訪問環節一改平日模式,仿效國際級巨星,要文字和電子傳媒一起進行訪問,惹文字記者不滿,多次提出與電子傳媒分開採訪,經理人張丹黑臉宣佈取消訪問環節,記者不示弱,馬上拉隊走,張丹見形勢不妙,馬上主動跟記者商量,最終依照以往模式,分開接受訪問。事後,鄧紫棋被指耍大牌。

「譚校長」譚詠麟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和如何處理人際關係時,坦言:「這是很深的學問,要慢慢學,歌手公司的幕後人也要學。很多事情要懂得彈性處理,不是在外面怎樣做,回到香港又用同一手法,做娛樂圈人氹人啫,氹下人開心,我就是這樣做。」

鄧紫棋事後語帶無奈說,她的責任是把歌唱好,關於行政全交由公司處理,暗示安排採訪的事不由她做主。

的確歌手藝人有時是很無奈,事事要服從經理人安排,不服從會被責「未紅先驕」、「難搞」,懲罰是遭到冷待甚至封殺,影響事業。可是如果經理人錯估了形勢,用錯了方法,背黑鍋的卻是藝人,損毀形象。

開罪記者的不是什麼抄襲國際級巨星的模式,禍根是「忽然」。如果該歌手由出道一刻開始,就是沿用國際級巨星做法,記者習以為常,不會覺得冒犯;但未紅時打親民牌,跟記者混熟做朋友,用友誼感情換取見報率,在娛樂圈司空見慣,但在爆紅後竟在一班「朋友」面前擺姿態,會令「朋友」覺得你忘恩負義,有事鍾無艷。

尤其在演唱會宣傳期,有求於傳媒,望增加曝光率有助門票銷售,主導權在傳媒手中,此時來個「忽然國際」,實在不合時。快學習譚校長的「逗人大法」,他能屹立娛樂圈四十年,本錢是歌藝和人緣。

相關新聞
百家廊:令人迷亂的成功 (2014-11-26) (圖)
琴台客聚:真正的「新視野」 (2014-11-26)
翠袖乾坤:鄧紫棋為何不能效仿國際巨星? (2014-11-26)
天言知玄:褒 姒 (2014-11-26)
生活語絲:閒話拐杖 (2014-11-26)
隨想國:中國情懷 (2014-11-26)
路地觀察:流感疫苗,真的安全? (2014-11-26)
百家廊:好身段的蠶豆 (2014-11-25) (圖)
琴台客聚:一份舊報紙 (2014-11-25) (圖)
翠袖乾坤:鼓動真我與愉快學習 (2014-11-25)
海闊天空:五十歲的人生 (2014-11-25)
見多識廣:從普京「披毛毯」說開去 (2014-11-25)
思旋天地:好好培養學生兩文三語 (2014-11-25)
淑梅足跡:蔣志光認真追夢 (2014-11-25)
百家廊:紅高粱與黑土地 (2014-11-24) (圖)
琴台客聚:略談幾個金庸學問題 (2014-11-24)
翠袖乾坤:金曲與醇酒 (2014-11-24)
跳出框框:工作自由化 (2014-11-24)
生活語絲:我的父親母親 (2014-11-24)
思旋天地:滬港通有待磨合 (2014-11-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