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永棋:「佔領」若生悲 全港是輸家


放大圖片

■在全港主流民意聲討中,「佔鐘」區呈強弩之末態勢 ,進入倒計時。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繼旺角「佔領區」後,香港高等法院日前已頒布了針對金鐘「佔領區」的臨時禁制令,執達主任最快周內就會清障。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日呼籲示威者結束「佔領」行動,倘最終發生悲劇,全香港都會成為輸家。

陳永棋昨日在出席一公開活動後呼籲參與「佔領」的示威者於周內正式撤退並結束行動,「若再堅持最終發生悲劇,全香港都是輸家。學生應該在適當時間停止『佔領』。我們希望全香港都是贏家。」

凡事對抗 框架愈緊

他坦言,在環球局勢不停轉變底下,香港的重要性愈來愈低,籌碼也愈來愈少,倘香港再抱有凡事對抗的心態,政改框架只會愈來愈緊,「若果自1997年開始,香港不是採取對抗心態,可以為普選爭取更多條件;但凡事抱有對抗的心態,令中央對香港信任愈來愈少,框架亦只會愈來愈緊。若港人願意接受及妥協,得到的只會愈來愈多。」

陳永棋強調說,「香港既不是主權國,不是獨立國家,需要照顧香港(特區)及主權國的立場,雙合先有雙贏。香港『五十年不變』,今天已經過了18年,我們還有幾多年等?香港已經輸了好多場,原先香港2007年可以直選,但到2017年亦可能無法普選,我們是否要等2027年?若香港今後再啟動『五步曲』,肯定不會更加寬鬆。對抗只會帶來反效果。」

相關新聞
林鄭:「重啟政改」不切實際 (圖)
各界:尊重憲制 放棄妄想 (圖)
陳永棋:「佔領」若生悲 全港是輸家 (圖)
社聯促「佔領」者撤離
吹雞「佔」聖誕 網民被捕
旺角續「鳩嗚」 商戶慘情 (圖)
煽拖篋狙擊金舖幸無人響應
麗芸落區 (圖)
「佔中」義工爆肥黎策劃做騷
黃之鋒悄停絕食 被撞破始交代 (圖)
市民批有傳媒「造新聞」 促監察 (圖)
各界批戴再煽違法 促港大炒魷 (圖)
戴耀廷《紐時》煽拒交稅阻施政
特稿:訟黨內訌 湯家驊「被棄掌」新東
特寫:驚犯眾憎 「袋巾」諷戴「不諳歷史」
中央「圍獵」一年擒周老虎 (圖)
專家解讀:周案涉機密或不公開審理
呂新華揭「你懂的」背後故事 (圖)
政法高校生:周掌政法破壞法律最可悲 (圖)
中國石油大學「去周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