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訟黨內訌 湯家驊「被棄掌」新東


公民黨有多名「大狀」,但他們在近期違法「佔領」行動中不但沒有捍衛法治,反而以法律界身份玩弄法律語言,以似是而非的概念混淆視聽,只有立法會議員湯家驊一人與「黨中央」大唱反調。

未知是否對黨心灰意冷,湯家驊並未出席公民黨昨日舉行的黨員大會,更放棄參選新界東支部主席。

公民黨昨日舉行黨員大會,選舉「新」領導層。結果一如所料,余若薇連任主席,梁家傑連任黨魁,副主席為「老面孔」陳清僑及陳淑莊,憲制及管治政策支部主席由郭榮鏗把持。據悉,該黨主席、黨魁、兩個副主席等都僅得一個提名,在無選擇下自動當選,也就是「零票當選」。

未參選執委 楊岳橋頂上

由於「大佬」當道,「選舉」結果不會有甚麼驚喜,故在場記者都把焦點放在與公民黨貌合神離的湯家驊身上。一眾記者等候多時,卻未見湯家驊在會場現身。會後,該黨公布「新」領導層名單,各記者都發現湯家驊不在公民黨執委名單上,其新界東支部主席位置由楊岳橋代替。

連任主席的余若薇在黨員大會後會見傳媒時聲稱,湯家驊沒有參與競選,但未有提及是否與黨內意見不合。

公民黨各「大佬」其實早對新一任地區支部主席「有所選擇」,即湯家驊肯定不能連任新界東支部主席,更連其餘執委職務也不參選,明顯是怕被「大佬」拉下馬而「自動放棄」。

另外,針對特區政府將啟動第二輪政改諮詢,梁家傑稱會繼續「不合作」,繼續搞杯葛。

被問「自首」 余若薇模棱兩可

對於參與「佔中」的黨員,雖然公民黨曾表明支持「佔中」,但到了「自首階段」,余若薇卻只說,「這是個別黨員的決定。」公民黨所謂「公道自在民心」口號......呵呵!大家笑笑好了。

■記者 連嘉妮

相關新聞
林鄭:「重啟政改」不切實際 (圖)
各界:尊重憲制 放棄妄想 (圖)
陳永棋:「佔領」若生悲 全港是輸家 (圖)
社聯促「佔領」者撤離
吹雞「佔」聖誕 網民被捕
旺角續「鳩嗚」 商戶慘情 (圖)
煽拖篋狙擊金舖幸無人響應
麗芸落區 (圖)
「佔中」義工爆肥黎策劃做騷
黃之鋒悄停絕食 被撞破始交代 (圖)
市民批有傳媒「造新聞」 促監察 (圖)
各界批戴再煽違法 促港大炒魷 (圖)
戴耀廷《紐時》煽拒交稅阻施政
特稿:訟黨內訌 湯家驊「被棄掌」新東
特寫:驚犯眾憎 「袋巾」諷戴「不諳歷史」
中央「圍獵」一年擒周老虎 (圖)
專家解讀:周案涉機密或不公開審理
呂新華揭「你懂的」背後故事 (圖)
政法高校生:周掌政法破壞法律最可悲 (圖)
中國石油大學「去周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