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石油大學「去周化」


放大圖片

■牆柱曾刻有周永康題詞。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軼瑋 北京報道)在周永康被宣告開除黨籍、並被批捕進入司法程序的次日,本報記者再次來到位於京郊昌平的周永康母校中國石油大學探訪。與上次本報記者探訪相比,記者此行明顯感受到中國石油大學的「去周化」:刻有周永康專門為母校題詞的牆壁柱子已被重新刷白;校史資料館有關周永康的部分,據剛剛集體參閱過校史館的大一新生們反映「並未看到」。接受採訪的學生們說的更多的是,為這位曾經引以為傲的校友感到痛惜,今後會「引以為戒」。

周題詞已被刷掉

作為中國石油大學的「優秀校友」,周永康曾為石油大學題寫校訓「厚積薄發 開物成務」八個大字,並被分別鐫刻在該校學生活動中心一樓的兩條牆柱上。但自8月份周永康案初公布後,中國石油大學一度陷入尷尬,儘管校方用一個火箭模型遮住,周永康為該校所寫校訓的題字及署名,仍能找到。

昨日,記者已經看到了校方 「去周化」的效果。在學生活動中心,一樓朝門的兩個牆柱子已被重新刷白,題字已經不見了。一些今年秋天入學的大一新生表示,入校後未曾看見周的有關題字。記者亦在現場看到擺放在一樓大廳、印有校訓「厚積薄發 開物成務」的綠色大石鼎被一排紙製的宣傳欄遮擋。

相關新聞
林鄭:「重啟政改」不切實際 (圖)
各界:尊重憲制 放棄妄想 (圖)
陳永棋:「佔領」若生悲 全港是輸家 (圖)
社聯促「佔領」者撤離
吹雞「佔」聖誕 網民被捕
旺角續「鳩嗚」 商戶慘情 (圖)
煽拖篋狙擊金舖幸無人響應
麗芸落區 (圖)
「佔中」義工爆肥黎策劃做騷
黃之鋒悄停絕食 被撞破始交代 (圖)
市民批有傳媒「造新聞」 促監察 (圖)
各界批戴再煽違法 促港大炒魷 (圖)
戴耀廷《紐時》煽拒交稅阻施政
特稿:訟黨內訌 湯家驊「被棄掌」新東
特寫:驚犯眾憎 「袋巾」諷戴「不諳歷史」
中央「圍獵」一年擒周老虎 (圖)
專家解讀:周案涉機密或不公開審理
呂新華揭「你懂的」背後故事 (圖)
政法高校生:周掌政法破壞法律最可悲 (圖)
中國石油大學「去周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