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之鋒悄停絕食 被撞破始交代


放大圖片

■現只剩下吳文謙和鄭奕琳繼續絕食。 黃偉邦 攝

曾宣稱要「無限期絕食」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繼被揭「偷飲葡萄糖水」後,在昨日絕食的第四日突悄悄停止絕食,被公開大學到場送信的教職員踢爆,才在社交網站宣稱由於身體「極度不適」,在醫生「強烈要求」下決定「煞停」絕食,並狡辯稱自己是過度疲累,為確保離場不受打擾遂無公布自己停止絕食便「返家小休」。

公大職員交慰問信揭發

黃之鋒繼早前「偷飲」葡萄糖水「斷正」後,昨晨又靜悄悄地「煞停」絕食「回家小休」。當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委託大學職員,昨晨親自到金鐘「佔領」區向黃之鋒遞交一封請黃之鋒要保重身體的親筆信件,卻發現黃之鋒不在場。

在「東窗事發」後,黃之鋒才在社交平台撰文,交代自己停止絕食的決定。他稱,由於身體「極度不適」,包括頭暈、四肢乏力、血糖長期處於低水平,在醫生的「強烈要求」下決定停止絕食,又辯稱自己為確保離場不受打擾,故沒有即時公布停止絕食便離開現場,又稱對停止絕食感到「很遺憾」。

黃子悅稱頭暈腳痺放棄

繼黃之鋒後,另一名絕食學生黃子悅昨晚因脫水及電解質不足而要入院檢查。黃子悅事後在網上社交平台上稱,自己因腳痺而無法走動,並感到頭暈,體重也跌至約81磅,故決定停止絕食,及到醫院吊鹽水和抽血檢查。

連同早前停止絕食的盧彥慧,5名參與絕食者只剩下吳文謙和鄭奕琳二人。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出席一活動後表示,不贊成任何人以傷害自己的方式,去爭取任何訴求。任何絕食方式,包括即使只是飲用清水或流質物品,都對身體有害,而他一直有透過義工醫生了解「絕食」學生的情況,並透過他們勸喻學生停止「絕食」行動。

學聯揚言狙擊次輪諮詢

「絕食騷」無效,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昨晚宣布,他們暫時不會考慮撤離,而未來會有更多行動迫使特區政府面對學生,包括當政府官員或議員在第二輪政改諮詢開展後落區時,他們會要求對方直接回應訴求,又會在特區政府提出政改方案建議後要求立法會否決,迫使特區政府重啟「政改五步曲」。另外,一批「佔鐘」期間曾被拘捕的學生,宣布另起爐灶,成立「學生前線」,宣稱「決不退場 」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鄭治祖

相關新聞
林鄭:「重啟政改」不切實際 (圖)
各界:尊重憲制 放棄妄想 (圖)
陳永棋:「佔領」若生悲 全港是輸家 (圖)
社聯促「佔領」者撤離
吹雞「佔」聖誕 網民被捕
旺角續「鳩嗚」 商戶慘情 (圖)
煽拖篋狙擊金舖幸無人響應
麗芸落區 (圖)
「佔中」義工爆肥黎策劃做騷
黃之鋒悄停絕食 被撞破始交代 (圖)
市民批有傳媒「造新聞」 促監察 (圖)
各界批戴再煽違法 促港大炒魷 (圖)
戴耀廷《紐時》煽拒交稅阻施政
特稿:訟黨內訌 湯家驊「被棄掌」新東
特寫:驚犯眾憎 「袋巾」諷戴「不諳歷史」
中央「圍獵」一年擒周老虎 (圖)
專家解讀:周案涉機密或不公開審理
呂新華揭「你懂的」背後故事 (圖)
政法高校生:周掌政法破壞法律最可悲 (圖)
中國石油大學「去周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