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批戴再煽違法 促港大炒魷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鄭治祖)「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爭奪「佔中」管治權失敗後,再在《紐約時報》撰文煽動拒絕交稅等違法行為,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佔中」還未埋單,「三丑」就要放「新火頭」,所作所為無法無天。有關人等煽動癱瘓特區政府運作,是以市民利益作賭注,是拖垮香港發展的千古罪人,又批評他「為人師表」卻不斷煽動犯法行為,香港大學不能再姑息養奸,應該開除戴的教席。

余國春:罔顧港人福祉

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事情都要依法而行。違法「佔領」行動仍未結束,反對派又提出各種各樣不合法行動,對香港社會只會有害無利,而戴耀廷鼓吹的所謂「不合作運動」,更罔顧香港社會福祉。他呼籲示威者立刻停止「佔領」。

盧文端:無悔改之心枉稱學者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形容,這名已一再「知法犯法」的「學者」,到了今時今日已經走火入魔,「(戴耀廷)早前發起的『佔中』已激化全城民憤,但他作為學者,仍然毫無侮改之心,今天更來另一個所謂的『不合作運動』,簡直就是無法無天。」

盧文端批評,這些唯恐天下不亂的思維,絕對不是為了香港好的人的想法,背後動機更令人質疑,「社會要發展,要有好的氣氛,應該是大家在不同崗位都群策群力,香港才能繼續繁榮安定。『不合作運動』不單令香港舉步維艱,而且更會令社會進一步分化,我完全看不到這樣做對香港有甚麼好處。」

陳勇:累完青年又累社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狠批,反對派各政黨在策動違法「佔領」後又反口拒絕「自首」,現在更與戴耀廷合謀搞「不合作運動」,猶如火上加油,勢必成為拖垮香港發展的千古罪人,「累完青年,又累社會,拒絕向(特區)政府交租繳稅,就好似無政府主義。」

陳勇批評,反對派各黨派在立法會拉布,拖延民生項目撥款,是一錯再錯,執迷不悔,促請他們「放下屠刀」,「成唔到佛,都唔好成魔。」

黃友嘉:惡毒建議市民埋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友嘉批評,戴耀廷煽動市民拒絕交稅、延遲繳交公屋租金等,都是十分惡劣的「不合作運動」,「其實他(戴耀廷)在偷換概念,把政府當成稻草人,因為政府為市民服務,而令(特區)政府癱瘓,其實就是與民為敵。我對(戴耀廷)這篇文章很反感。」

他解釋,香港有些人以為「不合作運動」只會影響特區政府,而不會影響大眾,這種想法是很奇怪的,「大家都看到當初所謂的『佔中』宣稱向(特區)政府施壓,但其實受影響最大的卻是普羅大眾,要不然怎會民意都反對『佔中』?」

黃友嘉舉美國去年債務上限事件為例,指民主及共和兩黨之爭令政府部門關閉,市民生活同受影響。「大家了解公共行政管理和歷史,都很明白政府不能運作,市民必然受影響。」他質疑,戴耀廷究竟是真的不明白這道理,還是「假唔明」﹖但無論是否不明白,這些惡毒建議都是「拿市民作賭注」、「找市民來埋單」。

陳絔g:教人犯法 己「全身而退」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坦言,「佔中」已令很多香港市民看穿了戴耀廷的真面目,就是「精人出口,笨人出手」:每次發起行動後,他都「全身而退」,「市民應該想想,若拒絕交稅,最終要被罰款或是要面對刑責,究竟是市民負責還是戴耀廷負責呢?市民不交租,他自己會無家可歸嗎?」

針對戴耀廷鼓吹議員在立法會拉布的文章,陳絔g極為不滿,「我在立法會上看到反對派發起『不合作運動』,白白浪費議會時間,而且很多工程都因無法在限期前批出合約而要再重新招標,很多項目合約價格都大幅提升。他就是要浪費政府金錢,也就是市民金錢,其實最終都要市民找數。他的文章內容都是有破壞無建設。」

高達斌:港大勿再姑息養奸

「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批評,戴耀廷身為法律學者,在「佔中」行動仍未「收科」之際,又煽動社會搞違法的「不合作運動」,是一而再教唆他人犯法,破壞香港社會,以青年學生及香港市民作為「炮灰」,「戴耀廷所為根本枉為人師,港大應該開除他的教席,不要再姑息養奸。」

相關新聞
林鄭:「重啟政改」不切實際 (圖)
各界:尊重憲制 放棄妄想 (圖)
陳永棋:「佔領」若生悲 全港是輸家 (圖)
社聯促「佔領」者撤離
吹雞「佔」聖誕 網民被捕
旺角續「鳩嗚」 商戶慘情 (圖)
煽拖篋狙擊金舖幸無人響應
麗芸落區 (圖)
「佔中」義工爆肥黎策劃做騷
黃之鋒悄停絕食 被撞破始交代 (圖)
市民批有傳媒「造新聞」 促監察 (圖)
各界批戴再煽違法 促港大炒魷 (圖)
戴耀廷《紐時》煽拒交稅阻施政
特稿:訟黨內訌 湯家驊「被棄掌」新東
特寫:驚犯眾憎 「袋巾」諷戴「不諳歷史」
中央「圍獵」一年擒周老虎 (圖)
專家解讀:周案涉機密或不公開審理
呂新華揭「你懂的」背後故事 (圖)
政法高校生:周掌政法破壞法律最可悲 (圖)
中國石油大學「去周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