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聯促「佔領」者撤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領」行動亂港逾兩個月,要求「佔領」者撤離的呼聲越來越高。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昨日指,「佔領」行動表達方式單一,且不會有效果,促請「佔領」者早日撤離。嶺南大學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濼生也指,「佔領」已為其他人帶來影響和困擾,示威者應尊重他人權利,立即撤離。

蔡海偉:表達方式單一失效

蔡海偉及何濼生昨日接受電台訪問,討論「佔領」行動去向。蔡海偉說,這一代年輕人「願意為理想和目標付出」,但部分人比較執茤M自我,目光亦有所限制,且「佔領」行動表達意見方式單一, 「唔會有效果」,他們應思考其他方式。

他促請學聯和「學民思潮」號召「佔領」者早日撤離,指執達主任和警方可能周內會執行金鐘臨時禁制令,擔心造成損傷,又期望警方和「佔領」者都保持克制。

蔡海偉並期望,特區政府盡快構建政改多方平台,提供渠道讓市民與政府討論政改,及提出在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框架下不同的可能性,而學生也不應繼續堅持「公民提名」。

被問及「雙學」早前號召示威者包圍特區政府總部,最終演變成暴力衝擊事件,蔡海偉直言,完全不理解「佔領」者當日的行動,並批評他們根本無能力做到,也不能藉此達到爭取「真普選」的目標。

何濼生:霸路不能爭取民心

身為「幫港出聲」發起人之一的何濼生表示,霸佔馬路不能爭取民心,並批評「佔領」者沒有思考對他人的影響和困擾,「以為長期霸佔(馬路)就會成功。」他促請「佔領」者立即撤離「佔領區」,尊重他人權利。

他更批評,大部分「佔領」者對於承認罪責的承擔不足,並留意到有「佔領」者不認同「佔中三丑」最初提出的「佔領」形式,已經偏離了所謂承擔法律責任、「愛與和平」等原則,令「公民抗命」被「污名化」。

何濼生又批評,大部分「佔領」者都拒絕承擔法律責任,是偏離「公民抗命」精神,令「公民抗命」被「污名化」。

相關新聞
林鄭:「重啟政改」不切實際 (圖)
各界:尊重憲制 放棄妄想 (圖)
陳永棋:「佔領」若生悲 全港是輸家 (圖)
社聯促「佔領」者撤離
吹雞「佔」聖誕 網民被捕
旺角續「鳩嗚」 商戶慘情 (圖)
煽拖篋狙擊金舖幸無人響應
麗芸落區 (圖)
「佔中」義工爆肥黎策劃做騷
黃之鋒悄停絕食 被撞破始交代 (圖)
市民批有傳媒「造新聞」 促監察 (圖)
各界批戴再煽違法 促港大炒魷 (圖)
戴耀廷《紐時》煽拒交稅阻施政
特稿:訟黨內訌 湯家驊「被棄掌」新東
特寫:驚犯眾憎 「袋巾」諷戴「不諳歷史」
中央「圍獵」一年擒周老虎 (圖)
專家解讀:周案涉機密或不公開審理
呂新華揭「你懂的」背後故事 (圖)
政法高校生:周掌政法破壞法律最可悲 (圖)
中國石油大學「去周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