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主」「助查」等拉 黎智英:都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反對派涉嫌組織及策劃違法「佔中」,眾主事者級須負起法律責任。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昨日聯絡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代表律師,要求黎智英於本月21日到警署協助調查。

同日,黎智英接受旗下傳媒訪問時聲稱「都預驉v,又稱屆時會與律師到警署,又相信警方不會用太激烈手段處理,以免激發更多人「衝動回應」。

警方在本周一就違法「佔中」展開執法行動,其間先後接觸「雙學」(『學民思潮』及學聯)負責人及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等合共約30人,要求他們在本月15日至22日期間,分批到警署「協助調查」。被指是反對派「金主」的黎智英,涉向反對派秘密捐款數千萬元搞「佔中」,其旗下報刊更每日以大篇幅作「洗腦式」的報道。

「輿論總指揮」

疑引「黑勢力」添亂

在「佔領」期間,黎智英藏身在「最安全」的添馬公園講台及人群中,遙控指揮,儼如擔當荂u佔中」的「輿論總指揮」,為違法「佔領」造勢。 更嚴重的是,有傳媒揭發他連日在金鐘「佔領區」與懷疑黑社會中人會面,更言談甚歡,令公眾懷疑有人一直在各「佔領區」引入「黑勢力」,製造混亂。

事實上,黑幫涉介入「佔領」早前已有跡可尋。身為「江湖中人」的「盲亨」詹昌盛,在去年10月6日,被指動員手下將多部跑車泊在旺角「佔領區」各個路障前堵塞馬路;同月8日,黎智英屬下的《蘋果日報》「獨家專訪」了「盲亨」,「澄清」他並無動員跑車組成路障,而是他的朋友「自發」去「保護學生」。黎智英被批涉嫌明目張膽勾結「黑勢力」亂港。

相關新聞
李嘉誠:否決普選 全港皆輸 (圖)
長和世紀重組 超人:無遷冊無撤資 (圖)
市場驚喜 長和外圍急升 (圖)
接「預約拘捕」 「三丑」大限到 (圖)
「金主」「助查」等拉 黎智英:都預
何俊仁擬「辭職公投」被批謀私利 (圖)
中國「氫彈之父」于敏 獲國家最高科技獎 (圖)
液體千分一秒凝固 科學家塑「未來戰士」 (圖)
房祖名囚半年 春節前出獄 (圖)
「佔累」中小企 財案出招相助 (圖)
乘客失魂 車長撿45萬歸原主 (圖)
阿倫登「名人堂」 要唱到80歲 (圖)
低通脹持續 通縮風險增 (圖)
日批准教科書刪涉慰安婦表述
屏東爆禽流 撲殺12萬雞 (圖)
法特種部隊強攻 屠夫兄弟殺警同黨被擊斃 (圖)
英安全威脅增 「基地」或炸客機 (圖)
美加地凍裂 企鵝避室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